人民網 | 人民網日文版
人民網中日文手機報 | 人民網日本株式會社合作啟事
人民網>>日本頻道>>時政

日韓論壇開幕 欲通過民間對話尋找改善關系突破口

2014年08月08日08:20  來源:中國新聞網

由日韓政治家、官僚、經濟界人士及有關專家共同探討未來兩國關系的“日韓論壇”7日在日本福岡市拉開帷幕。日方主席、龜甲萬公司名譽董事長茂木友三郎在開幕儀式上演講稱,在兩國政治關系惡化的現狀下“希望通過民間層面的對話來尋求改善的突破口”。
原標題:日韓論壇開幕 欲通過民間對話尋找改善關系突破口

據共同社報道,由日韓政治家、官僚、經濟界人士及有關專家共同探討未來兩國關系的“日韓論壇”7日在日本福岡市拉開帷幕。日方主席、龜甲萬公司名譽董事長茂木友三郎在開幕儀式上演講稱,在兩國政治關系惡化的現狀下“希望通過民間層面的對話來尋求改善的突破口”。

報道稱,論壇將在9日的最后一天議程中發表主席聲明,提出具體的改善方案。茂木還表示:“在九州地區,經濟等多種渠道的交流正在持續”,希望將九州作為范例展開討論。

韓方主席、韓國前外交通商部長官柳明桓指出,明年將是日韓恢復邦交50周年和二戰結束70周年的節點,強調論壇“肩負著如何指明面向未來的(兩國關系的)大方向這一重要使命”。

日韓論壇是根據1993年的日韓首腦會談而設立的民間政策對話會議。每年舉行一次,今年是第22次。本次出席者達81人,為歷年最多。

  1. 分享到:
  2. (責編:張麗婭、許永新)

編輯推薦

  1. 日本緣何對俄既恨又“愛”
  2. 日本通過最大政府預算案
  3. 朴槿惠將首次與安倍會談
  4. 安倍在核安全峰會演講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今日要聞

  1. 日新任駐華首席公使到任日新任駐華首席公使到任
  2. 日擬部署4萬噸級攻擊艦日擬部署4萬噸級攻擊艦
  3. 日本次世代黨選舉新黨首日本次世代黨選舉新黨首
  4. 日民主黨黨首擬謀求連任日民主黨黨首擬謀求連任

軍事瞭望

熱點排行

  1. 綜合
  2. 財經
  3. 時事
  4. 娛樂
  5. 社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