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 人民網日文版
人民網中日文手機報 | 人民網日本株式會社合作啟事
人民網>>日本頻道>>時政

聯合國高官就慰安婦問題批評日本 日官員狡辯

2014年08月08日08:17  來源:環球網

聯合國人權事務高級專員皮萊6日批評日本政府未解決慰安婦問題,日本官房長官菅義偉7日在記者會上狡辯稱:“慰安婦問題依照日韓請求權協定已完全解決,這是我國的一貫立場。”
原標題:聯合國高官就慰安婦問題批評日本 日官員狡辯

據日本共同社8月7日報道,聯合國人權事務高級專員皮萊6日批評日本政府未解決慰安婦問題,日本官房長官菅義偉7日在記者會上狡辯稱:“慰安婦問題依照日韓請求權協定已完全解決,這是我國的一貫立場。”

菅義偉稱:“日本政府從道義角度出發,通過亞洲女性基金發出道歉信並支付賠償金,還實施了有關醫療福利項目。”他還說“將堅持不懈地說明日本的立場”。

另據韓聯社報道,聯合國人權事務高級專員納維·皮萊6日發表聲明,敦促日本政府全面而永久地解決日軍慰安婦問題。韓國政府當天通過外交部發言人評論對聲明表示歡迎,並敦促日本政府接受聯合國勸告,採取負責任的措施。

韓國外交部評論稱,我們關注到皮萊在聲明中強調,日本政府在6月20日發布的“河野談話”調查報告中否認日軍征用慰安婦的強制性,這對慰安婦受害者帶去了極大的痛苦。聲明反映了皮萊對維護女性人權的堅定信念和意志。

評論還表示,在過去的20年間,聯合國人權機制就日軍慰安婦問題持續向日本政府提出勸告,此次又有人權事務高級專員發表了具有權威性的立場。我們敦促日本政府接受聯合國的勸告,進行真誠的反省,採取負責任的措施。

  1. 分享到:
  2. (責編:張麗婭、許永新)

編輯推薦

  1. 日本緣何對俄既恨又“愛”
  2. 日本通過最大政府預算案
  3. 朴槿惠將首次與安倍會談
  4. 安倍在核安全峰會演講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今日要聞

  1. 日新任駐華首席公使到任日新任駐華首席公使到任
  2. 日擬部署4萬噸級攻擊艦日擬部署4萬噸級攻擊艦
  3. 日本次世代黨選舉新黨首日本次世代黨選舉新黨首
  4. 日民主黨黨首擬謀求連任日民主黨黨首擬謀求連任

軍事瞭望

熱點排行

  1. 綜合
  2. 財經
  3. 時事
  4. 娛樂
  5. 社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