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 人民網日文版
人民網中日文手機報 | 人民網日本株式會社合作啟事
人民網>>日本頻道>>時政

日法擬在無人機領域展開合作 共同探討烏局勢

2014年07月31日11:22  來源:中國新聞網

    訪問日本的法國國防部長勒德裡昂29日在東京舉行了記者會。他就日法在防衛裝備領域的合作表示,兩國對“機器人、無人機、新一代直升機”3個領域抱有興趣。
原標題:日法擬在無人機領域展開合作 共同探討烏局勢

據日本共同社報道,訪問日本的法國國防部長勒德裡昂29日在東京舉行了記者會。他就日法在防衛裝備領域的合作表示,兩國對“機器人、無人機、新一代直升機”3個領域抱有興趣。

勒德裡昂透露,此前在兩國有關防衛裝備合作的委員會召開的會議上,上述3個領域已被“鎖定”為可以開展合作的領域。預計今后法國將與日方協商決定具體的合作領域。

法國與俄羅斯簽署了出售2艘兩棲攻擊艦的合同,其中1艘將被部署於俄遠東地區。勒德裡昂就此表示,法國能夠理解日方對俄軍加強軍力的關切。

此前,日本防衛大臣小野寺五典29日上午與來訪的法國國防部長長勒德裡昂舉行會談,雙方就共同研制開發新型直升飛機達成協議。同時,日本防衛省也將要求法國慎重考慮向俄羅斯出口兩棲攻擊艦的計劃。

烏克蘭問題是兩國國防部長商談的重要議題。由於法國政府已經決定向俄羅斯出口兩棲攻擊艦,因此小野寺特意向法國提出要求,敦促法國慎重考慮這一出口計劃。

  1. 分享到:
  2. (責編:任石、陳建軍)

編輯推薦

  1. 日本緣何對俄既恨又“愛”
  2. 日本通過最大政府預算案
  3. 朴槿惠將首次與安倍會談
  4. 安倍在核安全峰會演講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今日要聞

  1. 日新任駐華首席公使到任日新任駐華首席公使到任
  2. 日擬部署4萬噸級攻擊艦日擬部署4萬噸級攻擊艦
  3. 日本次世代黨選舉新黨首日本次世代黨選舉新黨首
  4. 日民主黨黨首擬謀求連任日民主黨黨首擬謀求連任

軍事瞭望

熱點排行

  1. 綜合
  2. 財經
  3. 時事
  4. 娛樂
  5. 社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