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时政

朴槿惠将首次与安倍会谈 韩仍忧日本态度不变

2014年03月22日11:2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朴槿惠将首次与安倍会谈 韩仍忧日本态度不变

朴槿惠将首次与安倍会谈韩仍忧日本态度不变

资料图:韩国总统朴槿惠。

资料图:日本首相安倍晋三。

  中新网3月22日电 据韩国《中央日报》报道,韩国总统朴槿惠与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将坐到谈话桌上,两人将在3月24日~25日荷兰海牙核安全峰会期间以韩美日三方首脑会谈的形式见面。这是朴槿惠就任后第一次与安倍坐上谈话桌。

  韩国政府21日称,韩国政府决定参加美国以核安全峰会为契机主办的韩美日三方会谈,并强调,三方会谈的议题仅限于朝核问题。这意味着,这次三方会谈不会讨论日本的历史认识问题,明确了分开对待安全问题与历史、领土问题的“双轨政策”。

  此外,韩国政府表示,关于日军慰安妇问题,韩国正与日本政府协议举行局长级会议。据称,此前一直敷衍了事的日本方面最近由外务省出面表示“将真诚讨论这个问题”。韩国外交部方面介绍称,这是90年代以后韩日外交当局首次启动局长级协议渠道。

  据报道,日本改变态度的时间与日本外务省事务次官齐木昭隆访韩和安倍表态愿意继承“河野谈话”等的时间点相吻合,可以看作是为推动会谈成功举行而做出的一系列“诚意表示”。据悉,日本这一变化是因为韩国政府曾向美日表示,如果日本在慰安妇问题上的态度有所变化,会对举行会谈起到积极影响。

  韩国青瓦台发言人闵庚旭表示,韩国政府一直敦促日方端正历史认识,日本在一定程度上改变了姿态,才使得这次三方会谈成为可能。

  但报道指出,问题在于首脑会谈以后日本的态度。韩国政府要求日本就慰安妇受害问题进行诚挚道歉、赔偿损失并惩罚加害者,但日本始终坚持韩日请求权协定已经解决这一问题,接受韩方要求的可能性不大。会谈后日本政治领导人如果再次做出歪曲历史的言行,韩国国内可能会出现批判政府的舆论。

  此前,朴槿惠的首脑会谈日程一直由青瓦台发布,而这次三方会谈却是由韩国外交部发布消息,这一安排体现了政府的此种忧虑。

  1. 分享到:
  2. (责编:实习生、张璐璐)

编辑推荐

  1. 日本缘何对俄既恨又“爱”
  2. 日本通过最大政府预算案
  3. 朴槿惠将首次与安倍会谈
  4. 安倍在核安全峰会演讲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今日要闻

  1. 日欲将“鱼鹰”迁出冲绳日欲将“鱼鹰”迁出冲绳
  2. 日新任驻华首席公使到任日新任驻华首席公使到任
  3. 日拟部署4万吨级攻击舰日拟部署4万吨级攻击舰
  4. 日本次世代党选举新党首日本次世代党选举新党首

军事瞭望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