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 人民網日文版
人民網中日文手機報 | 人民網日本株式會社合作啟事
人民網>>日本頻道>>時政

日本女閣僚請求刪除與納粹思想者合影照

2014年09月12日08:30  來源:環球網

隨著安倍內閣“大換血”,女性議員高市早苗和稻田朋美分別擔任新內閣總務相和自民黨政調會長。近日,兩位身居要職的女性閣僚因分別與一名納粹思想者合影的照片,成為話題人物。
原標題:日本女閣僚請求刪除與納粹思想者合影照(圖)

日本女閣僚請求刪除與納粹思想者合影照(圖)

山田一成與稻田朋美合影。(資料圖)

據日本J-CAST新聞網9月10日報道,隨著安倍內閣“大換血”,女性議員高市早苗和稻田朋美分別擔任新內閣總務相和自民黨政調會長。近日,兩位身居要職的女性閣僚因分別與一名納粹思想者合影的照片,成為話題人物。

這張所謂的和“新納粹”擁護者的合影被歐美媒體紛紛報道。歐洲各國都極度反對納粹思想,因此有聲音認為,此事件或會惡化日本和歐洲各國的關系。

英國《衛報》:對安倍政權日趨嚴重的右傾現象的批判愈演愈烈

在這兩張被推上風口浪尖的照片上,一位中年男子舉起太陽旗的一角,分別與高市早苗和稻田朋美合照。這名男子叫山田一成,自稱是“日本國家社會主義勞動黨”政治團體代表。據日本“國家社會主義工人黨”網站主頁上顯示,2011年6-7月期間自民黨議員在議員會館進行會談,這兩張照片應該就是在“會談”期間所拍攝。這兩張合影被放在了該網站主頁上展示。網站上,山田對這兩位女性議員寄予高度評價,稱“將來背負起自民黨的重任”、“愛國保守議員”。

該網站還放上了介紹山田一成的視頻。視頻中,山田自稱“1980年中期,我成立了社會上的新納粹團體。”“世界上的新納粹都是朋友。”並強調從“黨名”來說,納粹的正式名稱是“國家社會主義德國勞動黨”。在街頭演說時,他穿著讓人聯想到納粹制服的衣服,左腕裹著象征“黨的標志”的紅袖章。“黨旗”則是紅底中央類似納粹標志。這一切讓人不禁想到納粹黨。該網站首頁還寫道“推進民族淨化!國家社會主義斗爭起來吧!”這樣一句標語。

安倍內閣的新總務相高市早苗和自民黨政調會長稻田朋美分別與這名納粹支持者的合影,迅速成為日本國內外媒體的話題。法新社9月8日在報道中評論指出,“從這張照片可以看出,安倍有在身邊安插右傾政治家的念頭”。英國《衛報》電子版刊登了這兩張照片,同時寫道:“雖然說沒有(高市議院和稻田議院)和山田一樣都有新納粹思想的証據,但是對兩人職位的任命顯示出安倍政權的右傾化日益顯露。”除卻英國的各大報紙,澳大利亞和中國香港、中國台灣等地媒體也表達出相同的擔憂。

  1. 分享到:
  2. (責編:袁蒙、陳建軍)

編輯推薦

  1. 日本“仇韓”為哪般
  2. 戰敗日參拜靖國神社的人
  3. 日本政要參拜統計
  4. 日本出雲號准航母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今日要聞

  1. 日本新內閣亮相日本新內閣亮相
  2. 抗戰勝利69周年紀念日抗戰勝利69周年紀念日
  3. 安倍支持率仍未過半安倍支持率仍未過半
  4. 日本舉行火力演習日本舉行火力演習

軍事瞭望

熱點排行

  1. 綜合
  2. 財經
  3. 時事
  4. 娛樂
  5. 社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