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时政

安倍阁僚称将在战败纪念日“拜鬼” 曾多次参拜

2014年08月06日08:19  来源:中国新闻网

日本绑架问题担当相古屋圭司对本月15日终战纪念日上参拜靖国神社的问题表现出积极态度。他在记者会上表示:“经常在8月15日参拜,将适宜妥当地进行判断。”
原标题:安倍阁僚称将在战败纪念日“拜鬼” 曾多次参拜

原标题:安倍阁僚称将在战败纪念日“拜鬼” 曾多次参拜

古屋圭司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日本绑架问题担当相古屋圭司对本月15日终战纪念日上参拜靖国神社的问题表现出积极态度。他在记者会上表示:“经常在8月15日参拜,将适宜妥当地进行判断。”

对此,日本总务相新藤义孝称:“早先就是作为个人行为,遵从自己的心行动的。不想对去或不去以及对错与否发表评论。”

此前,日本有3名阁僚2013年在终战纪念日参拜,分别为古屋、新藤以及行政改革担当相稻田朋美。稻田7月15日在记者会上称“作为安倍内阁的一员将适当判断进行行动”,不排除前去参拜的可能。

不过,日本副首相兼财务相麻生太郎则称,自己不会去参拜。他在记者会上称:“我至今一次也没有在8月15日去过,这就是我的回答。没有必要在今年做改变。”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第二次执政后,放纵阁僚多次参拜靖国神社,企图美化侵略历史,此举遭到多国的反对和抗议。

中国外交部曾多次指出,靖国神社中供奉着二战甲级战犯,日本领导人对待这一问题的态度反映了日本能否正视和反省日本军国主义的对外侵略历史。日本领导人向靖国神社供奉祭品,还有日本内阁成员参拜靖国神社,反映出日本现内阁对待历史的错误态度。

韩国外交部也指出,靖国神社里供奉着发起战争、破坏和平的战犯,是美化侵略战争的设施,日本应该对此心知肚明。日方一边参拜靖国神社,一边和周边国家谈论未来,无异于说空话。韩国政府再次敦促日方听取周边国家的呼声。

  1. 分享到:
  2. (责编:张丽娅、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日本缘何对俄既恨又“爱”
  2. 日本通过最大政府预算案
  3. 朴槿惠将首次与安倍会谈
  4. 安倍在核安全峰会演讲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今日要闻

  1. 日欲将“鱼鹰”迁出冲绳日欲将“鱼鹰”迁出冲绳
  2. 日新任驻华首席公使到任日新任驻华首席公使到任
  3. 日拟部署4万吨级攻击舰日拟部署4万吨级攻击舰
  4. 日本次世代党选举新党首日本次世代党选举新党首

军事瞭望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