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 人民網日文版
人民網中日文手機報 | 人民網日本株式會社合作啟事
人民網>>日本頻道>>時政

日媒:“五朵金花”或會令安倍內閣自爆

2014年09月15日17:27  來源:中國新聞網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在9月3日的改造內閣裡,一口氣提拔了五位女性閣僚。創日本政壇的一項歷史記錄!在改造閣僚成立后的記者招待會上,安倍晉三表示,“我確信,這五位女性都是有著很強能力的內閣成員,希望她們能夠從女性的視線出發,在日本卷起一陣新風。”
原標題:日媒:“五朵金花”或會令安倍內閣自爆

日本新華僑報14日文章稱,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在9月3日的改造內閣裡,一口氣提拔了五位女性閣僚。創日本政壇的一項歷史記錄!在改造閣僚成立后的記者招待會上,安倍晉三表示,“我確信,這五位女性都是有著很強能力的內閣成員,希望她們能夠從女性的視線出發,在日本卷起一陣新風。”

文章摘編如下:

對於安倍的發言,著名專欄作家北原美野裡公開表示懷疑。“安倍政權所發出的信號,就是讓女性多生!多干!從這次的人事安排就可以看出,安倍不喜歡像野田聖子那樣的有自己明確主張的女性,而是喜歡不會跟自己提反對意見的保守派女性。”

事實是不是這樣呢?不妨對五位女閣僚的言論逐個掂量。在最新入閣的五位女性裡,安倍最為中意的,無疑是在8月15日去參拜了靖國神社的高市早苗。早在安倍還是森喜朗內閣的官房副長官時,高市早苗就為了支援他成立了“輔佐官之會”,其結果可以說是押對了寶。安倍當選自民黨總裁后,就把她提拔到自民黨三重頭之一的政務調查會會長的位子,現在又入閣擔任了總務大臣。

在表面上看是站在推進女性活躍度第一線的高市早苗,對於女性參政議政其實並不積極。不少先進國家都為了保障女性國會議員的人數,採取了配額制,前自民黨總務會長野田聖子也認為,“在日本,不強制性採取配額制,就無法保障女性的活躍場合”。但高市早苗卻稱,“配額制反而會形成對男性的歧視”。

  1. 分享到:
  2. (責編:袁蒙、陳建軍)

編輯推薦

  1. 日本“仇韓”為哪般
  2. 戰敗日參拜靖國神社的人
  3. 日本政要參拜統計
  4. 日本出雲號准航母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今日要聞

  1. 日本新內閣亮相日本新內閣亮相
  2. 抗戰勝利69周年紀念日抗戰勝利69周年紀念日
  3. 安倍支持率仍未過半安倍支持率仍未過半
  4. 日本舉行火力演習日本舉行火力演習

軍事瞭望

熱點排行

  1. 綜合
  2. 財經
  3. 時事
  4. 娛樂
  5. 社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