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 人民網日文版
人民網中日文手機報 | 人民網日本株式會社合作啟事
人民網>>日本頻道>>深度解讀

【策劃】日本“網球王子”錦織圭的傳奇背后

2014年09月11日15:20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剛剛結束的美國網球公開賽,讓我們記住了一個日本人的名字——錦織圭。雖然最終無緣冠軍,但是大滿貫亞軍以及世界排名第8的兩項成績依然書寫了亞洲男子網球的新歷史,堪稱男版李娜。

剛剛結束的美國網球公開賽,讓我們記住了一個日本人的名字——錦織圭。

雖然最終無緣冠軍,但是大滿貫亞軍以及世界排名第8的兩項成績依然書寫了亞洲男子網球的新歷史,堪稱男版李娜。在1996年華裔選手張德培獲得美網亞軍之后,近20年來亞洲球員一直沒有能夠站上男網大滿貫決賽賽場,此次改寫歷史的則有他的弟子錦織圭。而在日本男網歷史上,進入四大網球公開賽決賽的要追溯到1933年的佐藤次郎。因此,日本媒體稱錦織圭為“網球歷史的開拓者”、“未來的王者”。

錦織圭傳奇

錦織圭開始出現被普通人知曉,大約是在6年前,那時他是日本家喻戶曉的女乒名將“瓷娃娃”福原愛的男友。2008年,20歲的福原愛和18歲的錦織圭被媒體拍到街頭約會,在日本國內引起轟動,但一年多后,這對金童玉女終究還是在輿論和運動成績等多重壓力下分手。而當時被認為“配不上”國民偶像福原愛的錦織圭,如今逆襲成為日本的“網球王子”。

錦織圭背后的男人---張德培

錦織圭5歲開始練習打網球,2003年,不滿14歲的錦織圭前往美國接受訓練。2007年開始了職業網球生涯。長久以來,網球都是歐美人的運動。作為亞洲球員,錦織圭能夠取得現在的成績,除了自身天賦和努力、優越的訓練條件之外,還有一個非常重要的因素,這就是他的教練——美籍華裔網球選手張德培。

據錦織圭的經紀人介紹,去年美網期間,才萌發出與張德培聯手的想法,兩個月后錦織圭與張德培初次見面,12月份就開始一起訓練。此前,張德培一直作為兼職教練,而執教錦織圭之后才成為全職。

  1. 分享到:
  2. (責編:張麗婭、王曉霞)

編輯推薦

  1.  
  2. 日式燈籠
  3. 日本藝妓
  4. 日本景點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熱點話題

  1. 負98歲的藍胖子負98歲的藍胖子
  2. 揭秘日星整容疑雲揭秘日星整容疑雲
  3. 夏季日劇“清涼”來襲夏季日劇“清涼”來襲
  4. 盤點日本絕景車站盤點日本絕景車站

系列訪談

熱點排行

  1. 綜合
  2. 財經
  3. 時事
  4. 娛樂
  5. 社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