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 人民網日文版
人民網中日文手機報 | 人民網日本株式會社合作啟事
人民網>>日本頻道>>社會

日本自民黨針對火山安全應對措施提出緊急要求

2014年10月11日08:36  來源:中國網

御岳山火災為戰后日本國內遭受的最為嚴重的火山災害。受御岳山火山噴發的影響,自民黨方面向當地政府提出了完善火山活動觀測體制、整備避難所等緊急避難設施等要求。
原標題:日本自民黨針對火山安全應對措施提出緊急要求

據日本NHK網站10月9日報道,御岳山火災為戰后日本國內遭受的最為嚴重的火山災害。受御岳山火山噴發的影響,自民黨方面向當地政府提出了完善火山活動觀測體制、整備避難所等緊急避難設施等要求。

御岳山火山噴發為戰后最為嚴重的火山災害,火山噴發前,政府方面雖觀測到火山性地震波的短時內增強,但並未採取限制火山口周邊地區等防災應對措施。

對此,自民黨於9日召開了國土強化綜合調查會議,提出了針對政府方面的緊急要求。

要求包括:強化火山觀測體制,以捕捉火山口附近細微異常跡象﹔創設新的通知體系,播報火山活動變化等地震速報﹔另外,還需增加可容納登山者和游客緊急避難的避難設施。

任調查會會長的二層總務會長對記者表示,“應對措施的當務之急是觀測機器設置等,應當修正編制本年度預算案,提供必要的經費”,此建議將於近日提交政府方面。(實習編譯:馬若琳)

  1. 分享到:
  2. (責編:張麗婭、陳建軍)

相關專題

編輯推薦

  1. 看日本大商場如何留住顧客
  2. 日本奇裝異服迎iPhone6
  3. 錦織圭的傳奇背后
  4. QS世界大學排行榜出爐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社會熱點

  1. 日天皇侄孫女嫁平民日天皇侄孫女嫁平民
  2. 日學者獲諾貝爾物理學獎日學者獲諾貝爾物理學獎
  3. 日本唱片店免費“壁咚”日本唱片店免費“壁咚”
  4. 日御岳火山噴發32人失蹤日御岳火山噴發32人失蹤

日本故事

熱點排行

  1. 綜合
  2. 財經
  3. 時事
  4. 娛樂
  5. 社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