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 人民網日文版
人民網中日文手機報 | 人民網日本株式會社合作啟事
人民網>>日本頻道>>社會

中田英壽榮獲足壇傳奇獎 系該獎首位亞洲球員

2014年10月17日08:10  來源:環球網

日前由摩納哥“世界冠軍俱樂部”創辦、2013-2014年度金足獎頒獎典禮,在摩納哥蒙特卡洛舉行。
原標題:中田英壽榮獲足壇傳奇獎 系該獎首位亞洲球員

據日本SOCCER KING網站10月15日報道,日前由摩納哥“世界冠軍俱樂部”創辦、2013-2014年度金足獎頒獎典禮,在摩納哥蒙特卡洛舉行。最終伊涅斯塔擊敗了包括了C羅、魯尼以及亨利在內的眾多巨星候選人,摘取金足獎桂冠。而對於日本來說,更令人振奮的是前日本國腳中田英壽被授予了“足壇傳奇獎”,他也由此成為第一個獲得此項殊榮的亞洲人。

金足獎(Golden Foot award)評選始於2003年,由摩納哥“世界冠軍俱樂部”創辦。是一個授予年齡大於29歲的杰出足球運動員的國際足球獎項。該獎項旨在表彰球員取得的成績、個人品德和公眾及專家的尊重。該獎項的特點是獲得者可以在摩納哥的“冠軍大道”(The Champions Promenade)上留下自己的腳印。

37歲的中田英壽此番榮獲“足壇傳奇獎”,也成為了該獎項史上第二年輕的球員,僅次於2008年獲獎的當時36歲的齊達內。在頒獎典禮上,中田英壽表達了自己的喜悅,稱“退役以來,我從來沒有想過會獲得這個獎項,我太高興了。”

2014年“足壇傳奇獎”的頒獎典禮上,羅杰 米拉、帕年卡、中田英壽、哈坎 蘇克、普法夫以及女足傳奇球星米亞哈姆等不同時代的球星共聚一堂,分享獲獎的喜悅。

面對這些不同時代的傳奇巨星,中田英壽分享了他與足壇名宿們的交流和對足球的新認識,他說道:“來到這裡領獎,和隊友哈坎 蘇克重逢,還同米亞 哈姆聊了會兒天,雖然現在退役了,但是能因為足球認識這麼多朋友,我感到很開心。我對羅杰 米拉說我沒去過喀麥隆,他就立即表示要招待我。足球真的有能夠把人與人連接起來的力量,這刷新了我的認識。”(實習編譯:王煥 審稿:王歡)

  1. 分享到:
  2. (責編:袁蒙、陳建軍)

編輯推薦

  1. 看日本大商場如何留住顧客
  2. 日本奇裝異服迎iPhone6
  3. 錦織圭的傳奇背后
  4. QS世界大學排行榜出爐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社會熱點

  1. “船梨精”弟弟登場“船梨精”弟弟登場
  2. 潮模柴犬代言男裝潮模柴犬代言男裝
  3. 19號超強台風登陸九州 19號超強台風登陸九州
  4. 東京人睡眠時間世界最短東京人睡眠時間世界最短

日本故事

熱點排行

  1. 綜合
  2. 財經
  3. 時事
  4. 娛樂
  5. 社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