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 人民網日文版
人民網中日文手機報 | 人民網日本株式會社合作啟事
人民網>>日本頻道>>社會

羽生結弦疑因“使用過度”受傷 教練向日本滑聯提出抗議

2014年11月11日09:53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在8日進行的中國杯世界花滑大獎賽自由滑決賽開始之前,日本選手羽生結弦在熱身時與中國選手閆涵相撞。羽生結弦再次出場時頭綁繃帶,但他還是強忍傷痛站在了冰場,並最終獲得了銀牌。
坐輪椅回國的羽生結弦(圖片來源:朝日新聞網站)
坐輪椅回國的羽生結弦(圖片來源:朝日新聞網站)

人民網東京11月11日電 在8日進行的中國杯世界花滑大獎賽自由滑決賽開始之前,日本選手羽生結弦在熱身時與中國選手閆涵相撞。羽生結弦再次出場時頭綁繃帶,但他還是強忍傷痛站在了冰場,並最終獲得了銀牌。

經診斷,羽生結弦的頭部、下顎、腹部、左腿不同程度受傷,右腳關節扭傷,痊愈需要2至3周的時間。此次受傷看似是一次意外事故,但據日本花樣滑冰相關人士透露,“如果是平常的羽生結弦,無法想象他會在練習中和其他選手相撞。注意力不夠集中的原因可能是因為前一天比賽中接連失誤,而帶來了巨大的精神壓力所致”。

羽生結弦在7日短節目比賽結束后感嘆“不能再糟糕了,很不甘心”,明顯可以看出他在中國杯上的狀態不佳。日本花滑知情人士表示,羽生結弦之所以會一反常態地出現如此多的失誤,明顯是因為練習不足:“他在基本沒有完成訓練計劃的情況下就迎來了本賽季的首場比賽。日本滑冰聯盟無視布萊恩-奧瑟教練制定的練習計劃,在賽季結束后僅有了幾個月時間裡為羽生結弦安排了超過50場表演賽。為了彌補淺田真央和高橋大輔不能參加的空缺,就過度利用了羽生結弦。”

據悉,即使已經身在加拿大多倫多的訓練大本營,一旦日本方面有相關安排,羽生結弦就需要中斷訓練回到日本。

據花滑消息人士透露,羽生結弦的教練布萊恩-奧瑟對這樣的日程安排非常生氣,並向不斷讓羽生回國的日本滑聯提出抗議,稱“如果繼續這樣會毀了羽生結弦”。而日本滑聯僅給出“知道了”的回答,而並未對日程做出修改。據悉,羽生結弦之所以接受這麼緊密的表演賽安排,是希望“對每一個支持的粉絲表示感謝”,但是這樣以來又不得不減少訓練量,因此他自己也感到進退兩難。(編譯:馬瀟漪 審稿:張麗婭)

  1. 分享到:
  2. (責編:馬瀟漪、張璐璐)

編輯推薦

  1. 看日本大商場如何留住顧客
  2. 日本奇裝異服迎iPhone6
  3. 錦織圭的傳奇背后
  4. QS世界大學排行榜出爐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社會熱點

  1. 羽生結弦血染冰場羽生結弦血染冰場
  2. 雙11·日系商品搶購攻略雙11·日系商品搶購攻略
  3. 日本男校辦"校花"比賽日本男校辦"校花"比賽
  4. 日本大學校花清純可人日本大學校花清純可人

日本故事

熱點排行

  1. 綜合
  2. 財經
  3. 時事
  4. 娛樂
  5. 社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