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 人民網日文版
人民網中日文手機報 | 人民網日本株式會社合作啟事
人民網>>日本頻道>>時政

安倍勝選后全面啟動“地球儀外交” 擬出訪中東

2014年12月17日13:17  來源:中國新聞網

日本政府相關人士16日透露,首相安倍晉三正在就明年1月中旬訪問包括埃及、約旦等國在內的中東地區進行協調。1月下旬安倍還將出席在瑞士召開的達沃斯論壇。
原標題:安倍勝選后全面啟動“地球儀外交” 擬出訪中東

安倍勝選后全面啟動“地球儀外交”擬出訪中東

資料圖:日本首相安倍晉三。

綜合日本媒體消息,日本政府相關人士16日透露,首相安倍晉三正在就明年1月中旬訪問包括埃及、約旦等國在內的中東地區進行協調。1月下旬安倍還將出席在瑞士召開的達沃斯論壇。

贏得眾院選舉后,24日第三次安倍內閣將正式成立,安倍計劃從明年初起帶著他提倡的“積極和平主義”全面啟動“俯瞰地球儀的外交”。

安倍12月15日與英國首相卡梅倫舉行電話磋商,表達推進日本和歐盟(EU)的經濟合作協定(EPA)談判的想法。安倍表示:“今后將進一步推進增長戰略”。而卡梅倫則表示,“對於安倍首相的經濟政策獲得信任感到很高興。希望繼續展開合作”,兩國首腦就以EPA為代表,加強經濟關系和推進安全保障合作達成了一致。

此外,印度總理莫迪也在15日通過“推特”向安倍表示祝賀,以日語寫道:“為了提升日印關系,希望與安倍首相緊密合作”。

安倍還考慮明年初訪問以色列和巴勒斯坦。日本首相上一次訪問以色列、巴勒斯坦和約旦是2006年7月,當時的首相是小泉純一郎。日本首相上一次訪問埃及是2007年5月,時任首相也是安倍。

安倍將在訪問中東地區期間表明與國際社會合作,共同打擊極端組織“伊斯蘭國”的立場。在2014年9月的聯合國大會會議上,安倍宣布向中東地區提供總額5000萬美元的資金援助。他將在訪問期間著重強調日本在資金方面的貢獻。

此外,安倍還將出席明年1月21日至24日召開的達沃斯論壇,向各國的政壇和商界領袖介紹其重視增長的經濟政策“安倍經濟學”。安倍希望通過宣傳日本政府將在農業、醫療等領域推進規制改革,吸引海外投資。

  1. 分享到:
  2. (責編:袁蒙、陳建軍)

編輯推薦

  1. 安倍夫人與中國學生聊日劇
  2. 安倍夫婦抵京出席APEC
  3. 日本“仇韓”為哪般
  4. 戰敗日參拜靖國神社的人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今日要聞

  1. 大選落幕自民黨大勝大選落幕自民黨大勝
  2. 安倍街頭助選拉票安倍街頭助選拉票
  3. 日本天皇夫婦訪問廣島日本天皇夫婦訪問廣島
  4. 盤點各國“萌物”外交盤點各國“萌物”外交

軍事瞭望

熱點排行

  1. 綜合
  2. 財經
  3. 時事
  4. 娛樂
  5. 社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