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 人民網日文版
人民網中日文手機報 | 人民網日本株式會社合作啟事
人民網>>日本頻道>>時政

專家:野田佳彥或為自民黨選舉大勝“暗中助力”

2014年12月17日07:57  來源:環球網

近日,日本自民黨在眾院選舉中大獲全勝,安倍政權有望實現長期化。安倍自2012年12月“梅開二度”以來,先是強化安保,接著又試圖解禁集體自衛權,採取了一系列極端行動。對此,相關人士不禁擔憂稱,大選獲勝后安倍政權極有可能會無視和平憲法,顛覆戰后體制。
原標題:專家:野田佳彥或為自民黨選舉大勝“暗中助力”

日本《日刊現代》雜志12月16日報道稱,近日,日本自民黨在眾院選舉中大獲全勝,安倍政權有望實現長期化。安倍自2012年12月“梅開二度”以來,先是強化安保,接著又試圖解禁集體自衛權,採取了一系列極端行動。對此,相關人士不禁擔憂稱,大選獲勝后安倍政權極有可能會無視和平憲法,顛覆戰后體制。那麼,到底是什麼幫助安倍在眾院選舉中大獲全勝呢。有專家指出,其實安倍政權的最大支持者是出身民主黨的日本前首相野田佳彥。

對此,日本著名時事評論家本澤二郎發表了自己的觀點,他表示“民主黨內的野田佳彥、前原誠司和安倍晉三一樣都出身於鬆下政經塾。特別是野田佳彥,他是導致本次眾院大選民主黨慘敗的罪魁禍首。野田在2012年眾院大選如此關鍵的政權交替的時候背棄了日本國民的期待,偏袒自民黨,使得自民黨趁機上位,安倍獨裁政權就此誕生。為此,他甚至被冠上了‘自民黨野田派’稱號。野田的所作所為使得民主黨公信力全失,直到兩年后的今天,也絲毫沒有恢復。可以說,正是鬆下政經塾出身的政治家們一起把民主黨搞得瀕臨崩潰,將大權拱手讓給了安倍。”

此外,日本政治記者山田厚俊也持有與本澤二郎相似的觀點,他從另一個角度分析了野田佳彥和安倍晉三的相似之處,稱“2011年競選民主黨黨首之時,野田佳彥曾表示‘如果我當選了黨首,大家一起幫我制定政策吧’,這一點上,他和安倍晉三十分相似。他們都沒有自己的政治哲學、把政策的制定全權委托他人。對於保守勢力來說,這樣容易操縱的首相真是求之不得。如果想要推行對自己有利的政策,隻需要找一些看起來安倍會喜歡的政策進言,並煽動安倍說‘頒布這個政策會讓你名垂青史’。如此一來,沒有深謀遠慮的首相安倍就會上套,然后實施這些並不合理的政策,把日本帶向回歸戰前的道路,這真是十分可怕。”

如此想來,野田佳彥和安倍晉三兩位首相超越政黨的“合作”之后或許真的有陰謀存在。野田佳彥或許是安倍勢力送入民主黨的“特洛伊木馬”也說不定。

  1. 分享到:
  2. (責編:袁蒙、陳建軍)

相關專題

編輯推薦

  1. 安倍夫人與中國學生聊日劇
  2. 安倍夫婦抵京出席APEC
  3. 日本“仇韓”為哪般
  4. 戰敗日參拜靖國神社的人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今日要聞

  1. 大選落幕自民黨大勝大選落幕自民黨大勝
  2. 安倍街頭助選拉票安倍街頭助選拉票
  3. 日本天皇夫婦訪問廣島日本天皇夫婦訪問廣島
  4. 盤點各國“萌物”外交盤點各國“萌物”外交

軍事瞭望

熱點排行

  1. 綜合
  2. 財經
  3. 時事
  4. 娛樂
  5. 社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