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时政

安倍称解禁集体自卫权获日本国民支持

2014年12月16日13:05  来源:环球网

日本自民党总裁、首相安倍晋三15日在党总部召开了记者会。
原标题:安倍称解禁集体自卫权获日本国民支持

据日本共同社12月15日报道,日本自民党总裁、首相安倍晋三15日在党总部召开了记者会。鉴于自民党在众院选举中获胜,安倍强调,为了能够行使在7月的内阁会议中所解禁的集体自卫权,今后他将进一步推进相关的法律完善工作。他就这一问题表示:“我在竞选纲领中和街头演说中都提出要在明年的例行国会上进行(推进相关的法律完善工作),并获得了国民的支持。”安倍还表示,将争取在明年9月的自民党总裁选举中赢得连任,称“将为能够获得支持而努力”。

据悉,自民、公明两党在之前的大选中赢得了过三分之二的议席。本月24日,安倍将组建第三次内阁,进一步推进安保和经济政策。

安倍就修宪的问题表示:“最重要的是获得半数以上国民的支持。为了加深全民性的支持,我作为自民党总裁将继续努力。”他就安全保障及核电政策强调:“我有履行承诺的义务,有推进落实竞选纲领的责任。”就众院选举的结果,安倍表示:“已经获得了远远超过预期的国民的支持。国民发出了‘进一步推进安倍经济学’的呼声。”

谈到今后的执政,安倍表示:“我与公明党的党首山口那津男签署了联合执政协议。将在自民、公明两党的强有力执政党下切实推进政策。”他还表示:“如果因议席数而骄傲、忘记了谦虚,就会在一瞬间失去国民的支持。我将带着紧张感去执政。”

关于自民党候选人在冲绳的4个小选区全部落选一事,安倍表示“非常遗憾,将认真对待这一结果”。他同时强调,政府推行的把冲绳县宜野湾市美军普天间机场搬迁至县内名护市边野古的方案“是唯一的解决办法,这一想法没有变化过”。(实习记者 李大昕)

  1. 分享到:
  2. (责编:刘戈、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安倍夫人与中国学生聊日剧
  2. 安倍夫妇抵京出席APEC
  3. 日本“仇韩”为哪般
  4. 战败日参拜靖国神社的人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今日要闻

  1. 大选落幕自民党大胜大选落幕自民党大胜
  2. 安倍街头助选拉票安倍街头助选拉票
  3. 日本天皇夫妇访问广岛日本天皇夫妇访问广岛
  4. 盘点各国“萌物”外交盘点各国“萌物”外交

军事瞭望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