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 人民網日文版
人民網中日文手機報 | 人民網日本株式會社合作啟事
人民網>>日本頻道>>社會

日媒:中國快遞員責任心太強 背后事故令你驚悚

2014年12月18日11:27  來源:人民網-環球時報

每年光棍節前后,中國的網購和物流都是最繁忙的時候,今年一名快遞員因為太忙而累到了極點。
原標題:日媒:中國快遞員責任心太強 背后事故令你驚悚

日本Cyzo網站12月16日文章,原題:中國成長產業的光和影 正處年底和聖誕節氣氛中的日本,公路運輸人手和車輛不足導致貨物延遲送達的問題。而在鄰國中國,責任心太強的快遞員卻發生意想不到的事故。

每年光棍節前后,中國的網購和物流都是最繁忙的時候,今年一名快遞員因為太忙而累到了極點。11月23日上午,青島市北區一名25歲的快遞員因為急著送下一趟物品,突然從某住宅小區1樓和2樓之間的平台跳下,導致右小腿骨折。這名快遞員並非是因“過勞”自殺,而是因為在送完這個小區的物品后發現1樓的大門無法打開。為不耽誤后面的配送,情急之下選擇“跳樓”。

快遞員在被送往醫院的途中還不忘給客戶打電話,對延誤送貨表示道歉。此事在微博引發網民強烈反響,有的網民稱贊快遞員稱:“如此有責任心的人應該受到提拔。”也有網民對中國的勞務環境表示不安稱:“讓員工如此拼命的公司真恐怖。”

在中國國內電商飛躍發展的情況下,公路運輸尤其是快遞業務已經成為一種新型產業。作為在最基層工作的快遞員,他們的報酬在不斷增加。據北京市一名快遞員稱,每送一件物品可獲得1元,另外公司會再向他支付物品運費的10%作為報酬,每月下來可以賺得5000至6000元。而且,公司還負責吃住和電話費。盡管忙得幾乎沒有空閑時間,但錢存了不少。不過,在網購最繁忙的時期,每天要配送200多件物品,從早上8時至夜裡11時都在忙。與其他行業相比,盡管快遞員的工資相對較高,但他們面對的是難以想象的工作量,一味忍耐的人不在少數。(作者牧野源文,豐豆譯)

  1. 分享到:
  2. (責編:袁蒙、陳建軍)

編輯推薦

  1. 金池受邀中韓歌會
  2. 日奧運場館被指“像烏龜”
  3. 日本奇葩的“雙十一”
  4. 日本國際小姐遭吐槽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社會熱點

  1. COSME年度大賞出爐COSME年度大賞出爐
  2. 崔始源允兒被贊絕配崔始源允兒被贊絕配
  3. 日本年度漢字猜想日本年度漢字猜想
  4. 超萌小蘿莉漢服寫真超萌小蘿莉漢服寫真

日本故事

熱點排行

  1. 綜合
  2. 財經
  3. 時事
  4. 娛樂
  5. 社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