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 人民網日文版
人民網中日文手機報 | 人民網日本株式會社合作啟事
人民網>>日本頻道>>時政

日本右翼分子石原慎太郎在眾院選舉中落敗

2014年12月15日08:21  來源:環球網綜合

 第47屆日本眾院大院於當地時間晚8點進入開票階段,目前結果顯示,原東京都知事、次世代黨最高顧問石原慎太郎在東京比例選區中落選。
原標題:日本右翼分子石原慎太郎在眾院選舉中落敗

據日本共同社12月14日報道,第47屆日本眾院大院於當地時間晚8點進入開票階段,目前結果顯示,原東京都知事、次世代黨最高顧問石原慎太郎在東京比例選區中落選。

據悉,2014年6月24日,次世代黨從日本維新會中分裂出來,成立新黨。此后,石原出任次世代黨最高顧問,黨內希望通過知名度較高的石原擴大影響,但最終並未達到目標。

報道稱,眾院大選公示候選人時,石原位於東京比例選區次世代黨候選人名單最后一位。在此前的街頭演講中,石原曾表達了隱退的意向,稱“希望年輕人當選”。

石原慎太郎,日本著名右翼保守政治人物,曾在政壇風雲一時。1999年他當選東京都知事並三度連任,2012年宣布辭職后曾組建太陽黨,並將其與維新會合並。此后在中日兩國就釣魚島問題形成對立之時,發起並積極推動了“購買釣魚島”事件,引起嘩然。石原慎太郎還是國際知名的反華和反美分子,他一直否認日本在軍國主義時代所犯下的各種罪行,常以“支那”一詞稱呼中國,並以冒犯中國的言論博取注意。(實習編譯:王曼 審稿:王歡)

  1. 分享到:
  2. (責編:劉戈、陳建軍)

編輯推薦

  1. 安倍夫人與中國學生聊日劇
  2. 安倍夫婦抵京出席APEC
  3. 日本“仇韓”為哪般
  4. 戰敗日參拜靖國神社的人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今日要聞

  1. 安倍街頭助選拉票安倍街頭助選拉票
  2. 日本天皇夫婦訪問廣島日本天皇夫婦訪問廣島
  3. 盤點各國“萌物”外交盤點各國“萌物”外交
  4. 中日領導人應約會見中日領導人應約會見

軍事瞭望

熱點排行

  1. 綜合
  2. 財經
  3. 時事
  4. 娛樂
  5. 社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