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 人民網日文版
人民網中日文手機報 | 人民網日本株式會社合作啟事
人民網>>日本頻道>>財經

豐田燃料電池汽車正式上市銷售

2014年12月16日08:05  來源:新華網

 日本豐田汽車公司生產的燃料電池汽車15日在東京正式向普通消費者出售,這是不排放有害氣體的燃料電池汽車在世界上首次進入百姓家中。此前,燃料電池汽車僅以租賃的形式提供給政府部門以及企事業單位和研究機構試用。
原標題:豐田燃料電池汽車正式上市銷售

日本豐田汽車公司生產的燃料電池汽車15日在東京正式向普通消費者出售,這是不排放有害氣體的燃料電池汽車在世界上首次進入百姓家中。此前,燃料電池汽車僅以租賃的形式提供給政府部門以及企事業單位和研究機構試用。

目前,豐田公司的燃料電池汽車年產量為700輛,根本無法滿足市場需求。15日雖是燃料電池汽車的首個銷售日,但在東京的各汽車銷售網點還看不到燃料電池汽車的“身影”。

豐田原計劃2015年在日本國內銷售400輛、向海外出口300輛燃料電池汽車,但目前日本國內已經接到1000多輛訂單,按照當前的生產速度,訂戶需要等上1年到2年時間才能提車。為盡快滿足消費者需求,豐田公司日前決定追加200億日元(1美元約合116日元)投資,增設兩條生產線,盡快將生產能力擴大到目前的三倍。

燃料電池汽車是通過氫和氧進行化學反應產生的電能來驅動的,沒有發動機運轉產生的噪音,非常安靜,汽車啟動之后,隻要一鬆開剎車,車輛就靜悄悄地向前行駛,而且加速非常快,隻要輕輕一踩“油門”(加速器),車速很快就能提升,從啟動到每小時60公裡,隻需要1到2秒鐘,其加速能力大約相當於排量為3.5升的汽油發動機。

剛剛上市的這款燃料電池車加滿一箱氫氣隻需3分鐘,加滿燃料后可連續行駛使650公裡以上,續航能力絲毫不亞於傳統的石化燃料車輛,所需的燃料費用約為每公裡10日元,加滿一箱氫氣約需6500日元,與汽油成本相當。

這款車型的含稅售價為723萬日元。日本政府為支持清潔能源車輛的普及利用,將給購買燃料電池汽車的消費者提供202萬日元的補貼,消費者自己的實際負擔約為520萬日元。目前的主要銷售對象為政府機構等公共部門以及對環保問題高度關心的企業和富裕階層。

由於燃料電池車隻排放少量水,不排放污染物,目前被認為是最清潔的下一代汽車,世界上所有大型汽車生產廠商都在競相開發。本田和日產汽車在早些時候已經宣布,將分別於明年后年正式在日本市場上推出燃料電池車,並向媒體展示了燃料電池車的樣車。(記者樂紹延)

  1. 分享到:
  2. (責編:袁蒙、陳建軍)

編輯推薦

  1. 中日金融精英話經濟
  2. 男人也愛HELLO KITTY?
  3. ?鬆市光伏產業
  4. 日本肯德基採用本土雞肉
  5. 糧食自給率39%
  6. 索尼高額售樓
  7. 中華總商會15周年
  8. 日本清酒耀京城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財訊播報

  1. 日系摩托車日系摩托車
  2. 中日經貿中日經貿
  3. 中日產業報道中日產業報道
  4. 在華日企動向在華日企動向

中日經濟

熱點排行

  1. 綜合
  2. 財經
  3. 時事
  4. 娛樂
  5. 社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