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 人民網日文版
人民網中日文手機報 | 人民網日本株式會社合作啟事
人民網>>日本頻道>>時政

美國會議員稱韓日兩國間“焦躁”情緒漸增

2014年12月19日08:29  來源:中國青年網

正在韓國訪問的美國日裔聯邦眾議員麥克本田18日表示,希望美國國務院和行政當局繼續與日本政府保持密切溝通,敦促日本為解決慰安婦問題邁出重要一步。他說,韓日兩國的“焦躁”情緒漸增。
原標題:美國會議員稱韓日兩國間“焦躁”情緒漸增

據韓聯社報道,正在韓國訪問的美國日裔聯邦眾議員麥克本田18日表示,希望美國國務院和行政當局繼續與日本政府保持密切溝通,敦促日本為解決慰安婦問題邁出重要一步。他說,韓日兩國的“焦躁”情緒漸增。

邁克本田曾在2007年美國眾議院通過“日軍慰安婦法案”(HR-121)時發揮主導作用。他此次訪韓是韓國外交部開展的國會人士交流項目的一環。

本田當天提及美國18名眾議員今年6月聯名寫信、抗議日本政府重新調查“河野談話”一事並指出,日本政府近日對強征慰安婦提出質疑,這令人難以理解。

對於韓日兩國在歷史問題上是否存在“疲勞”,本田表示,他了解兩國間存在疲勞感,但如果對某些事情擁有信念,就應該堅韌不拔。慰安婦受害人年老體弱,兩國需要盡快解決慰安婦問題。他指出,兩國關系之間漸增的不是疲勞,而是“焦躁”(impatience)情緒。

17日,本田會見韓國外長尹炳世,就韓美關系、慰安婦問題等深入交換了意見。20日,他還將訪問日軍慰安婦受害人援助設施“分享之家”。

  1. 分享到:
  2. (責編:袁蒙、陳建軍)

編輯推薦

  1. 安倍夫人與中國學生聊日劇
  2. 安倍夫婦抵京出席APEC
  3. 日本“仇韓”為哪般
  4. 戰敗日參拜靖國神社的人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今日要聞

  1. 大選落幕自民黨大勝大選落幕自民黨大勝
  2. 安倍街頭助選拉票安倍街頭助選拉票
  3. 日本天皇夫婦訪問廣島日本天皇夫婦訪問廣島
  4. 盤點各國“萌物”外交盤點各國“萌物”外交

軍事瞭望

熱點排行

  1. 綜合
  2. 財經
  3. 時事
  4. 娛樂
  5. 社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