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 人民網日文版
人民網中日文手機報 | 人民網日本株式會社合作啟事
人民網>>日本頻道>>社會

專訪CHICCA設計師吉川康雄:中國女星更易走向世界 

2015年03月05日08:01  來源:新華網日本頻道

日本知名高端化妝品牌CHICCA品牌設計師吉川康雄在談到自己的化妝理念時表示:化妝的主角不是“妝”而是“人”,是自我。
原標題:專訪CHICCA設計師吉川康雄:中國女星更易走向世界(圖)

圖為日本知名設計師吉川康雄 新華社記者 朱超 攝

3月3日,日本知名高端化妝品牌CHICCA在東京召開2015夏季新品發布會,品牌設計師吉川康雄接受新華網獨家專訪,與本網記者暢談與中國女星章子怡、舒淇的合作,歐美與亞洲的妝容流行趨勢,並分享了實用的化妝技巧。

談化妝理念:主角不是“妝”而是“人”本身

談到CHICCA品牌的設計初衷時,吉川表示:CHICCA是意大利語“可愛”的意思。正如人們看到好吃的食物就自然產生食欲一樣,好的化妝品應該讓人一眼看上去就覺得可愛,禁不住想用手去觸摸,覺得用了它就會變美,能激發女性夢想。我希望讓女性不是為了“義務”而化妝,而是為了享受化妝的樂趣。CHICCA的目標人群是成熟女性。不論年齡,隻要認為自己是成熟女性就可視為CHICCA的目標消費者。

“實際上,我認為女性不論年齡如何,都應該按照自己的個性、喜好來化妝。到了一定的年齡,女性開始意識到自己的成熟,化妝不再一味去模仿,而是想要有所改變。有了這種想法的女性就是CHICCA所認為的成熟女性。CHICCA想要幫助這樣的女性展現自己絕無僅有的個性美。如果不達到一定程度的成熟,很難有這樣的美意識,所以我把目標設定為熟女。”

在談到自己的化妝理念時,他表示:化妝的主角不是“妝”而是“人”,是自我。CHICCA是要幫助女性在保留自己原有特點的同時,讓現在的自己最大限度地看起來美麗青春。為此,CHICCA的產品、顏色都追求通透感。不掩蓋女性原有的優點,而是讓其本身的特點更美,畫完妝后要讓人覺得“你很美”,而不是“你畫了很美的妝”。

談彩妝趨勢:比起白皙更追求自然美

在談到歐美與亞洲人之間不同的彩妝流行趨勢時,吉川答道:關於什麼是美,主流意識是“人有各種各樣的個性,各種各樣的美,能發揮其本身具有的個性美就是美的”。可以說人們的美意識正在進化。這種美意識簡單概括就是一個詞——“自然”。

從這個意義上講,歐美也好,亞洲也好,現在全球彩妝流行的就是“自然”。大家都喜歡並認為自己畫的是自然妝,但歐美和亞洲女性的妝感卻非常不同。以粉底為例,中國、日本、韓國等亞洲女性對自己的黃色皮膚比較在意,她們在化妝時往往想要將膚色畫的更白,這就使妝容顯得比較厚重。與此相反,歐美女性並不否定自己的膚色,妝容往往更適合自己。

事實上,我希望亞洲女性能夠改變這種意識。所以我提倡發揮自己原有的特點,用彩妝將自己更加美麗地展現出來。我的產品也體現了這種理念,粉底的顏色盡可能接近人原有的膚色、眼影的發色幾近裸色、口紅強調通透感等等。要透出人本身的優點,這是CHICCA產品的特長。

談與舒淇章子怡合作:中國女星更易走向世界

在談到,與中國女星合作的感受時,他說:“與中國女明星合作,比較突出的感受是她們會非常明確地表達自己的想法。這樣不容易產生誤解,所以工作比較順利。

“舒淇給我的印象是非常自由奔放的感覺。本身就很漂亮,所以拍攝時我沒有試圖去改變什麼,而是想象她業余時間的狀態(既定場景),將她的美自然的呈現出來。(記者方藝曉 朱超)

  1. 分享到:
  2. (責編:劉戈、陳建軍)

編輯推薦

  1. 七夕貓咪身穿浴衣迎客
  2. 日本樂高玩家打造逼真美食
  3. 日本推出自帶美甲長筒襪
  4. 2020年東京奧運會會徽公布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社會熱點

  1. 日本福利院襲擊案日本福利院襲擊案
  2. 日本興起晒“蜜桃屁屁”日本興起晒“蜜桃屁屁”
  3. 熊本熊恢復宣傳活動熊本熊恢復宣傳活動
  4. 日本“煮飯仙人”來中國日本“煮飯仙人”來中國

日本故事

熱點排行

  1. 綜合
  2. 財經
  3. 時事
  4. 娛樂
  5. 社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