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 人民網日文版
人民網中日文手機報 | 人民網日本株式會社合作啟事
人民網>>日本頻道>>社會

攝影師探訪日本荒廢游樂園 “鬧鬼”傳說添神秘色彩 

2015年04月26日09:31  來源:環球網

,在日本東北部地區,有一處已經廢棄多年的游樂場,那裡雜草叢生、無人問津,各類游樂設施都鏽跡斑斑,看起來破敗不堪,到處充滿恐怖的氣息。這便是Kejonuma Leisure Land主題游樂園 ,傳說中的受詛咒之地。
原標題:攝影師探訪日本荒廢游樂園 “鬧鬼”傳說添神秘色彩(組圖)

據英國《每日郵報》4月20日報道,在日本東北部地區,有一處已經廢棄多年的游樂場,那裡雜草叢生、無人問津,各類游樂設施都鏽跡斑斑,看起來破敗不堪,到處充滿恐怖的氣息。這便是Kejonuma Leisure Land主題游樂園 ,傳說中的受詛咒之地。

因日本經濟的低迷以及新生兒出生率的持續減少所導致的游客人數的銳減,這個曾經一度輝煌的游樂場、野餐地兼高爾夫球場於2000年的時候正式關閉。而曾經在該游樂場的鼎盛時期,這裡的年均客流量甚至超過了20萬人次。

如今,這座詭異的破敗樂園又一次進入了公眾們的視線,成為了游客們的探險天堂,慕名而來的冒險者與攝影師們往往都會驚異於海市蜃樓一般地隱藏在雜草叢中的巨大摩天輪。38歲的日本關西攝影師佛羅萊恩·賽德爾(Florian Seidel)拜訪了此地,並用他的鏡頭記錄下了這個廢棄樂園的點點滴滴。在賽德爾看來,這座樂園仿佛被時光遺忘在此,盡管它就坐落在一條川流不息的公路旁邊,但是一切斑駁的痕跡都是自然老化的結果,而非人為破壞。

這座游樂園帶給賽德爾許多奇妙的經歷,他相信這一片廢墟的價值大大地被世人所低估了。相較於其他那些在眾多攝影師的鏡頭下被全方位記錄過的荒夷之地,這裡更充滿了神秘色彩,仿佛是一片新大陸。而賽德爾本人也表示將繼續探索這座廢棄城堡不為人知的一面,並用相機將其記錄下來。

據《日本時報》報道,這裡毗鄰民間恐怖傳說——“池塘中的女鬼”的所在地,而坊間盛傳該游樂場的過早衰敗也與該則傳說有關。這則故事講述了關於一位居住在蛇群附近的妙齡女子的故事。某日該女子誕下一條小蛇,小蛇游進了池塘,自此池塘附近夜夜哭泣之聲不斷。而這位日復一日被嬰兒啼哭所逼瘋的母親最終於池塘自溺而亡,並於臨終前詛咒了這片不祥之地。

但是賽德爾本人對此傳聞並不持肯定態度。他認為,如果游樂園的荒廢果真與池塘中的女鬼有關聯,那麼這裡可能開業數月就會面臨倒閉的危險,而不會在衰落前擁有長達21年之久的光輝歲月了。而這則傳聞也為這個本來就神秘的無人之境帶來了更加詭異、恐怖的氛圍。(環球網綜合報道 實習編譯:常元元 審稿:李宗澤)

  1. 分享到:
  2. (責編:劉戈、張璐璐)

編輯推薦

  1. 七夕貓咪身穿浴衣迎客
  2. 日本樂高玩家打造逼真美食
  3. 日本推出自帶美甲長筒襪
  4. 2020年東京奧運會會徽公布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社會熱點

  1. 日本福利院襲擊案日本福利院襲擊案
  2. 日本興起晒“蜜桃屁屁”日本興起晒“蜜桃屁屁”
  3. 熊本熊恢復宣傳活動熊本熊恢復宣傳活動
  4. 日本“煮飯仙人”來中國日本“煮飯仙人”來中國

日本故事

熱點排行

  1. 綜合
  2. 財經
  3. 時事
  4. 娛樂
  5. 社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