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 人民網日文版
人民網中日文手機報 | 人民網日本株式會社合作啟事
人民網>>日本頻道>>社會

【策劃】詳解日本“明治工業革命遺址”

2015年07月06日14:24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正在德國召開的世界遺產大會5日下午通過了對日本“明治工業革命遺址”的審議。據共同社5日晚報道,當天的審查中,韓國對“明治申遺”沒有提出反對,最終“明治申遺”順利通過。

正在德國召開的世界遺產大會5日下午通過了對日本“明治工業革命遺址”的審議。據共同社5日晚報道,當天的審查中,韓國對“明治申遺”沒有提出反對,最終“明治申遺”順利通過。>>>>

備受爭議的23處遺址

日本“明治工業革命遺址”最初的申遺名稱為“九州、山口的近代化工業遺產群”,是日本九州、山口地區的近代化遺產、工業遺產總稱,之后由於追加了部分遺產,遺產名稱變更為“明治日本的工業革命遺產 九州、山口及相關地區”。“明治工業革命遺址”共包含山口、福岡、佐賀、長崎、熊本、鹿兒島、岩手、靜岡8縣11市的23處遺址。分別是:

萩市地區(山口縣萩市)

 

1、 萩反射爐

萩反射爐是為探索鑄造西式大炮工藝而建立的實驗性反射爐,上有10.5m的煙囪,19856年開始作業。現與韮山反射爐並為僅存的兩個保存完好的幕末明治時代反射爐。

 

 

2、 惠美須鼻造船廠遺址

前期運用俄羅斯式技術、后期運用荷蘭式技術建造大型西式軍艦的造船廠遺址。受黑船事件影響,1853年,江戶幕府解除了大型船隻建造禁令。在長州藩,幕府派尾崎小右衛門等技術人士前往伊豆戶田學習俄式造船技術,之后返鄉開始建造此造船廠,於1856年建成,12月制造出了萩市第一艘西洋帆船式海軍艦艇丙辰丸。后又派遣技術人員前往長崎海軍傳習所學習荷蘭式造船技術,1860年又建造了庚申丸。

 

 

3、 大板山吹踏鞴煉鐵遺址

通過日本傳統的吹踏鞴煉鐵方法,煉制用於制造海軍艦艇的鋼鐵,江戶時代中期開始作業。日本國家史跡,曾為惠美須鼻造船廠1860年建造的丙辰丸提供鐵制船釘。

 

 

 

4、 萩城下町

從幕末至明治維新引導日本近代國家形成的西南雄藩之一長州藩的中心據點。“萩城城下町”被列入日本國家史跡,擁有眾多重臣宅邸的“堀內地區”被選為“日本國家重要傳統建筑物群保存地區”。

 

 

5、 鬆下村塾

1842年,玉木文之進開設私塾,1857年,幕末時期長州藩士吉田鬆陰接手,該私塾為19世紀日本現代化和工業化建設培養出諸多重要人才。1922年10月,該地被列為日本國家史跡。

  1. 分享到:
  2. (責編:袁蒙、張璐璐)

編輯推薦

  1. 七夕貓咪身穿浴衣迎客
  2. 日本樂高玩家打造逼真美食
  3. 日本推出自帶美甲長筒襪
  4. 2020年東京奧運會會徽公布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社會熱點

  1. 日本福利院襲擊案日本福利院襲擊案
  2. 日本興起晒“蜜桃屁屁”日本興起晒“蜜桃屁屁”
  3. 熊本熊恢復宣傳活動熊本熊恢復宣傳活動
  4. 日本“煮飯仙人”來中國日本“煮飯仙人”來中國

日本故事

熱點排行

  1. 綜合
  2. 財經
  3. 時事
  4. 娛樂
  5. 社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