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 人民網日文版
人民網中日文手機報 | 人民網日本株式會社合作啟事
人民網>>日本頻道>>時政

日本眾院通過2015年度補充預算案 含老年人補貼

2016年01月14日16:18  來源:中國新聞網

日本眾院在當地時間本月14日下午的全體會議上以執政黨多數贊成通過了總額為33213億日元(約合人民幣1860億元)的2015年度補充預算案。
原標題:日本眾院通過2015年度補充預算案 含老年人補貼

據日媒報道,日本眾院在當地時間本月14日下午的全體會議上以執政黨多數贊成通過了總額為33213億日元(約合人民幣1860億元)的2015年度補充預算案。

據悉,該預算案的主要內容為對領取低額養老金的老年人發放3萬日元臨時補貼以及跨太平洋伙伴關系協定(TPP)對策。

預算案之后將送交日本參院,預計在20日的全體會議上成立。其中還寫入了七國集團(G7)伊勢志摩峰會相關反恐對策經費及育兒與看護支援等內容。

其中,安倍政府提出的“一億總活躍社會”相關對策費計入了11646億日元,完善保育設施及看護設施等“總和生育率1.8目標”、“零看護離職”等相關工作將投入總計3951億日元。臨時補貼包括事務費在內共投入3624億日元。

TPP對策為3403億日元,旨在實現“進攻型農政”的農林水產業實力強化措施佔到3122億日元。其中地區整體推進畜產及酪農效率化的項目分撥610億日元。

關東及東北暴雨災害等災后重建和防災對策為5169億日元。有關加快東日本大地震災后重建的預算,包括“復興債”償還財源等在內共為8215億日元。

  1. 分享到:
  2. (責編:劉戈、陳建軍)

編輯推薦

  1. 安倍將與普京第13次會晤
  2. 五萬日本市民舉行護憲集會
  3. 日歐將加速自由貿易談判
  4. 安倍赴地震災區視察災情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今日要聞

  1. 李克強會見日本外相李克強會見日本外相
  2. 程永華大使赴熊本災區程永華大使赴熊本災區
  3. 奧巴馬將訪問廣島奧巴馬將訪問廣島
  4. 日本外交新動向日本外交新動向

軍事瞭望

熱點排行

  1. 綜合
  2. 財經
  3. 時事
  4. 娛樂
  5. 社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