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 人民網日文版
人民網中日文手機報 | 人民網日本株式會社合作啟事
人民網>>日本頻道>>時政

日議員“慰安婦是妓女”言論遭痛批 韓斥其愚昧無知

2016年01月15日07:53  來源:人民網-環球時報

日本自民黨一名議員14日稱,慰安婦是“作為一種職業的妓女”,此番言論立刻遭到韓國政府反擊,韓外交部發言人表示,在歷史面前毫無廉恥的一介國會議員的愚昧無知妄言不值一駁。
原標題:日議員“慰安婦是妓女”言論遭痛批 韓斥其愚昧無知

日本自民黨一名議員14日稱,慰安婦是“作為一種職業的妓女”,此番言論立刻遭到韓國政府反擊,韓外交部發言人表示,在歷史面前毫無廉恥的一介國會議員的愚昧無知妄言不值一駁。

據日本《朝日新聞》14日報道,在當天舉行的經濟與外交合作總部等聯席會議上,日本自民黨議員、前文部科學省副大臣櫻田義孝就慰安婦問題發言稱:“這是作為一種職業的妓女。她們被當做受害者宣傳,我們被這種宣傳過度影響了。”共同社稱,櫻田認為,直到戰后實施《賣淫防止法》前,賣淫都是一項工作,“因為大家顧慮(不談)是妓女,才導致錯誤言論在日本及韓國蔓延”。韓聯社14日報道稱,對於上述言論,韓外交部發言人趙俊赫當天指責該議員“毫無廉恥”,並提醒日方,去年12月28日韓日就慰安婦問題達成協議,“此時此刻,韓日為切實履行慰安婦后續措施營造環境,不讓受害者再次蒙受心靈的創傷尤為重要”。

櫻田義孝的言論在日本也遭到批評。共同社稱,內閣官房長官菅義偉14日在記者會上提醒說,“政府和黨內(對慰安婦問題)的觀點已經明確。既然身為自民黨的國會議員,希望能承襲該觀點進行發言”。擔任日韓親善協會會長的日前官房長官河村建夫表示,這種說法令人“難以理解”。日本共產黨委員長志位和夫批評稱,“這與共識相背而行”。

14日晚些時候,櫻田義孝宣布撤回相關言論。他在聲明中解釋稱:“存在引發誤解的部分。向造成困擾的相關人士由衷道歉。”共同社分析稱,政府及朝野政黨相繼有人對櫻田的發言會影響到日韓慰安婦問題共識表示了擔憂,所以他“被迫撤回發言以求盡早平息事態”。【環球時報駐日本特約記者 藍雅歌】

  1. 分享到:
  2. (責編:劉戈、陳建軍)

編輯推薦

  1. 安倍將與普京第13次會晤
  2. 五萬日本市民舉行護憲集會
  3. 日歐將加速自由貿易談判
  4. 安倍赴地震災區視察災情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今日要聞

  1. 李克強會見日本外相李克強會見日本外相
  2. 程永華大使赴熊本災區程永華大使赴熊本災區
  3. 奧巴馬將訪問廣島奧巴馬將訪問廣島
  4. 日本外交新動向日本外交新動向

軍事瞭望

熱點排行

  1. 綜合
  2. 財經
  3. 時事
  4. 娛樂
  5. 社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