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社会

日本将提高网上售药门槛 禁止“代买”及“储备购买”

2013年10月09日11:29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日本厚生劳动省于8日组织了专家研讨会,对有较高副作用风险药品的销售情况进行了讨论。今后,药品使用者以外的消费者可能将被禁止在网上购买药品。

(资料图)

人民网东京10月9日电 据《每日新闻》报道,围绕普通药品的网络销售,日本厚生劳动省于8日组织了专家研讨会,对有较高副作用风险药品的销售情况进行了讨论。为了预防网络销售药品对健康造成危害,研讨会发表的报告书中要求药品零售商慎重确认购药者的实际情况。今后,药品使用者以外的消费者可能将被禁止在网上购买药品。实体药店也可能采取这一措施。虽然研讨会上并未讨论是否可以网上售药,但可以确定的是,厚劳省将会提高网上销售药品的门槛。

到现在为止,涉及的28种药品的网络销售实际上处于“无限制”状态。厚劳省称,根据最终的报告书结论,政府内部将会对网络售药做出最后决定。

研讨会上,专家认为,4年内从医生处方药转变为药店普通药的药品,由于制药厂家对药店出售该药品的副作用调查和国家对该药品的风险评估尚未完成,因此在大量服用后有危害健康的风险。药剂师和消费者双方都要临机应变,在二次购买后,要对使用后的副作用情况进行确认。

同时,为了避免一次性的大量购买,日本还将对购买数量进行限制。厚劳省将禁止使用者以外的“代买”行为,以及作为常备药的提前购买行为。

作为主席的日本儿科学会会长五十岚隆在研讨会后称,“现在的网络售药有很多漏洞和弊端,另人不安”。(编译:潘坤 审稿:夏文达)

  1. 分享到:
  2. (责编:潘坤、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日男女混浴吸引“色狼”
  2. 要教给孩子的10件事
  3. 你的周围哪里最“脏”?
  4. “前首相”变“大和尚”?
  5. 日企老后辈饱受折磨
  6. 诺贝尔奖青睐哪国人
  7. 日本街头标语也搞笑
  8. 东京地铁何以傲视全球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社会热点

  1. 日本胶囊“蜗居”日本胶囊“蜗居”
  2. 日本“全民读书”日本“全民读书”
  3. 日本男性职业Top20日本男性职业Top20
  4. 老兵,我们欠你敬意老兵,我们欠你敬意

日本故事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