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社会

日本乡下人眼里的东京超市是啥样?

2013年10月09日13:48  来源:RecordJapan

东京是城市里面的巨无霸,不管是人还是物,在地方人士(暂且叫乡下)看来都是叹为观止的。日本人在换工作或升学的时候,会不得不离开家乡到东京生活。那么初到东京的乡下人看到超市之后是做何想法的呢?日媒做了调查。
原标题:日本乡下人眼里的东京超市是啥样?

东京是城市里面的巨无霸,不管是人还是物,在地方人士(暂且叫乡下)看来都是叹为观止的。日本人在换工作或升学的时候,会不得不离开家乡到东京生活。那么初到东京的乡下人看到超市之后是做何想法的呢?日媒做了调查。

■蔬菜特别贵

“我住的埼玉县菜地里全是蔬菜,邻居也经常送蔬菜。在东京一包豆芽竟然卖30日元(人民币1.8元),我们那里也就9日元(约5毛)简直不敢想象”(埼玉县女性,27岁,事务)

“一句话,就是蔬菜太贵”(群马县男性,28岁,技术)

■超市很小,但收银台很多

“可能是因为地价贵,所以超市也都很小,超市里面走着走着想回个头都是不可能的。所以买东西一定要一边走一边买完”(大阪府女性,31岁,医疗)

“收银台很多,在我家乡一个超市有三个就算多的”(鸟取县女性,26岁,教育)

■鱼的问题很大

“鱼不新鲜,颜色也不对头”(神奈川县女性,26岁,技术)

“东京离海很近,但是鱼一点不新鲜。我从海边城市来,所以看到这里的鱼就觉得很难过”(兵库县女性,23岁,其他)

“买了刺身后发现了一条虫子,后来打电话投诉,超市的人很平静的应对我的问题,一听就是常做这事”(兵库县女性,30岁,金融)

■保鲜期快过了

“看包装上面的保鲜期马上就要过了,还摆在那卖”(神奈川县女性,27岁,营业)

“保鲜期要过的蔬菜会从冷藏箱里拿出来在常温状态销售,一打开包装,边角部分已经烂了”(东京都女性,28岁,医疗福祉)

■乡下人的不满

“我家在名古屋,家乡有名的红色味曾在东京超市都没人理,很伤自尊”(名古屋女性,技术)

“家乡名产瓦面,在东京都找不到,让我非常消沉”(山口县女性,26岁,保险事务)

“我是神户来的,东京超市只卖白葱,找不到绿葱,让我很难过”(神户女性,29岁,秘书)

  1. 分享到:
  2. (责编:潘坤、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日男女混浴吸引“色狼”
  2. 要教给孩子的10件事
  3. 你的周围哪里最“脏”?
  4. “前首相”变“大和尚”?
  5. 日企老后辈饱受折磨
  6. 诺贝尔奖青睐哪国人
  7. 日本街头标语也搞笑
  8. 东京地铁何以傲视全球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社会热点

  1. 日本胶囊“蜗居”日本胶囊“蜗居”
  2. 日本“全民读书”日本“全民读书”
  3. 日本男性职业Top20日本男性职业Top20
  4. 老兵,我们欠你敬意老兵,我们欠你敬意

日本故事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