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社会

日本知名杂志总编因性骚扰被解雇

2013年10月09日13:51  来源:RecordJapan

问题不断的《周刊朝日》杂志社(母公司为朝日新闻出版)发生了现任总编被解雇的前所未闻的事情。就其理由,朝日新闻只说是“违反重大的就业规则”但有其他周刊爆料,该总编涉嫌性骚扰和职权骚扰。
原标题:日本知名杂志总编因性骚扰被解雇

日媒10月9日报道,问题不断的《周刊朝日》杂志社(母公司为朝日新闻出版)发生了现任总编被解雇的前所未闻的事情。就其理由,朝日新闻只说是“违反重大的就业规则”但有其他周刊爆料,该总编涉嫌性骚扰和职权骚扰。

《周刊朝日》总编小境郁也(53岁)于2012年12月肩负重振《周刊朝日》的使命,被母公司朝日新闻出版派到该杂志社。而据10月9日发售的《周刊文春》杂志爆料,小境郁也曾对之前担任总编的AREA杂志社女合同工威胁“和我交往,就让你当正社员”,并常对其他女员工作出“袭胸”、“亲脸”等性骚扰行为。忍无可忍的AREA女员工联同其他遭到骚扰的员工上书朝日新闻出版,后经社内调查得到了很多性骚扰和职权骚扰方面的证词。

朝日新闻出版的管理部门和广报部门对外解释称:“他作为肩负重任的负责人却严重违反就业规则,我们感到非常遗憾”。对于具体的违反事实,朝日新闻只表示:“事关当事人的个人隐私,所以无法对外公布。”

2012年的12月10日,《周刊朝日》因刊登了揭露日本维新会代表桥下澈出身的文章,遭到了桥下澈的猛烈抨击,最后事态发展到朝日新闻出版上层公开道歉的地步,最后社长也引咎辞职。屋漏偏逢连夜雨,《周刊朝日》今后的命运如何,还需要密切关注。

  1. 分享到:
  2. (责编:潘坤、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日男女混浴吸引“色狼”
  2. 要教给孩子的10件事
  3. 你的周围哪里最“脏”?
  4. “前首相”变“大和尚”?
  5. 日企老后辈饱受折磨
  6. 诺贝尔奖青睐哪国人
  7. 日本街头标语也搞笑
  8. 东京地铁何以傲视全球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社会热点

  1. 日本胶囊“蜗居”日本胶囊“蜗居”
  2. 日本“全民读书”日本“全民读书”
  3. 日本男性职业Top20日本男性职业Top20
  4. 老兵,我们欠你敬意老兵,我们欠你敬意

日本故事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