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时政

普京无暇过生日 APEC上有惊喜

2013年10月09日08:50  来源:广州日报

俄罗斯总统普京在APEC会议上度过了自己的61岁生日,印度尼西亚总理亲自弹吉他唱生日快乐歌,令普京十分惊喜,此外,普京还收到了中国的蛋糕和日本的清酒作为礼物。
原标题:普京无暇过生日 APEC上有惊喜

俄罗斯总统普京在APEC会议上度过了自己的61岁生日,印度尼西亚总理亲自弹吉他唱生日快乐歌,令普京十分惊喜,此外,普京还收到了中国的蛋糕和日本的清酒作为礼物。

新华社北京10月8日专电 俄罗斯媒体称,7日是该国总统普京的61岁生日。然而,自1999年出任代总统以来,每年的生日,他都是在处理繁冗公务中度过的。

据俄塔社10月7日报道,俄罗斯总统新闻秘书佩斯科夫告诉记者,“跟往常一样,普京的生日仍是工作日,今年尤其如此”,因为7日正好赶上亚太经合组织峰会的主要工作日,“普京今天将出席若干会议、在工商领导人峰会上发表讲话、回答与会者提问,并安排了若干场双边会见”,“若想窥见总统今天的日程多么紧张,只需告诉大家,最后一个会晤对象是日本首相,安排在当地时间22时30分”。

报道称,众所周知,普京不喜欢庆生,但当天肯定会收到各种祝福,来自个人团队、外国领袖,当然还有朋友。

对于普京异乎常人的精力,俄罗斯国民都习以为常,但仍不时发出惊叹。时差、长途飞行、季节转换、心情、疲劳,似乎都不会影响他的工作。那些常年跟随他出访的记者,也从未见过普京因病“缺席”。哪怕在索契休假一周,也会终日工作。即便1年前在榻榻米上受伤,背部出现问题后,他也照常天天开会。

10月7日是俄罗斯总统普京的61岁生日。普京说,自己当天与中国伙伴一起喝伏特加庆祝了生日,而日本人赠送的清酒会带回莫斯科品尝。

据媒体此前报道,俄罗斯总统普京7日在印尼APEC峰会上度过了自己61岁的生日,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向普京赠送了生日蛋糕,而日本首相安倍晋三赠送了一瓶清酒作为生日礼物。

普京告诉记者:“我们是怎么庆祝的?几乎没有庆祝。我们的最后一次会晤是会见中国代表团。我提议中国朋友为此举起酒杯,他们没有拒绝,我们就这样做了。”

  1. 分享到:
  2. (责编:潘坤、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日男女混浴吸引“色狼”
  2. 要教给孩子的10件事
  3. 你的周围哪里最“脏”?
  4. “前首相”变“大和尚”?
  5. 日企老后辈饱受折磨
  6. 诺贝尔奖青睐哪国人
  7. 日本街头标语也搞笑
  8. 东京地铁何以傲视全球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社会热点

  1. 日本胶囊“蜗居”日本胶囊“蜗居”
  2. 日本“全民读书”日本“全民读书”
  3. 日本男性职业Top20日本男性职业Top20
  4. 老兵,我们欠你敬意老兵,我们欠你敬意

日本故事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