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财经

美要日取消大米以外关税 日美TPP谈判磋商无果

2013年11月20日08:27  来源:环球网

在14、15日举行的“跨太平洋伙伴关系协定”(TPP)谈判的日美关税磋商中,日本没有提出事先准备好的关于大米及小麦等5类重要农产品的妥协方案。
原标题:美要日取消大米以外关税 日美TPP谈判磋商无果

据日本共同社11月20日报道,在14、15日举行的“跨太平洋伙伴关系协定”(TPP)谈判的日美关税磋商中,日本没有提出事先准备好的关于大米及小麦等5类重要农产品的妥协方案。日方准备了维持5类农产品关税,但同时增加从美国进口量的方案。但是,由于美方在取消大米以外品种关税上没有做出让步,日方没能出示妥协方案,磋商无果而终。

报道称,日本政府将大米、小麦、牛猪肉、乳制品和甘蔗等5类农产品视为“禁区”,坚持维持关税的方针。由于除美国以外的10个谈判国均要求日本全面取消关税,在19日至24日举行的首席谈判官会议上,各国可能会批评日本在农产品市场开放问题上态度消极。

日本政府正考虑在妥协方案中纳入“关税分配制度”,即对一定额度内的进口量实行免关税或低关税。在大米方面,目前每年可以免税的最低进口量为77万吨,其中36万吨来自美国,有人建议可只针对美国另设关税分配制度。

美国贸易代表弗罗曼10月下旬致电日本TPP担当相甘利明,要求取消大米以外品种的关税,日美双方遂紧急决定举行磋商。

据多名磋商有关人士透露,磋商中美国坚持要求日本取消大米以外品种的关税,而日本予以拒绝。日本原计划根据美方的态度分别出示5类重要农产品的妥协方案,但最终没能进行各个品种的具体磋商。(张晓芳)

  1. 分享到:
  2. (责编:潘坤、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日本医疗行业走出国门
  2. 日产推电动汽车租赁服务
  3. 东交所开设晚间交易市场
  4. 日本游戏产业怪相
  5. 设立农户收入保险制度
  6. 日本撬动亚洲医疗市场
  7. 日食材造假波及百货店
  8. 雷克萨斯跨界SUV·LF-NX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财讯播报

  1. 日产推超级3E眼镜 日产推超级3E眼镜
  2. 安倍经济学遭质疑安倍经济学遭质疑
  3. 日本部分药物开放网售日本部分药物开放网售
  4. 索尼游戏业务有望入华索尼游戏业务有望入华

中日经济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