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财经

广州车展正式开展 日系车集体强势回归(图)

2013年11月22日11:15  来源:羊城晚报

此前在华遭遇滑铁卢的日系品牌,随着其市场的强势复苏,纷纷将旗下新车选择在广州车展上市,力争夺回更多的市场份额。
原标题:广州车展今日向公众开放日系车集体强势回归(图)

  广州车展开幕,车模吸引眼球

  广州车展开幕,车模吸引眼球 羊城晚报记者 黄巍俊 摄

业内人士预言中国车市明年增幅将达10%以上

第十一届广州车展今天向公众开放。在昨天的媒体日上,各大汽车企业掌门人和业内营销专家普遍认为,明年中国车市竞争将更加残酷,汽车厂商的利润体系将会受到冲击,但仍将有10%以上的增长。值得一提的是,此前在华遭遇滑铁卢的日系品牌,随着其市场的强势复苏,纷纷将旗下新车选择在广州车展上市,力争夺回更多的市场份额。

专家:明年车市较乐观

汽车营销专家张勇强表示,今年下半年车市销量意外暴增,使不少在上半年曾担忧无法完成全年销量目标的企业,都将超额完成任务。

对于明年车市的走势,专家和业内人士仍持乐观态度。张勇强认为,明年GDP增长率应该可以保证在7%以上,而汽车工业作为支柱产业,增长率应该会高于GDP增长率。东风日产总经理松元史明预测,中国车市明年增长率应该在10%以上。

车企:中小城市后劲足

雷诺中国执行总裁陈国章表示,随着车型的不断增多,如SUV市场已从两年前的十几款增至现在的31款,明年市场竞争将更加残酷,汽车厂商的利润体系也将会受到冲击。

各专家还表示,二、三、四线城市有着巨大的消费潜力,从近两年的情况来看,这些城市的增速远远大于国内一些重要的城市,一些汽车厂商已纷纷表示,要在二、三、四线城市加大销售网络建设。

车展:日系汽车齐回归

因“钓鱼岛事件”曾在中国遭遇滑铁卢的日系车,在各种营销措施及新车的不断推出下,已开始强势回归。如东风日产,其截至11月中旬,就已完成近90万辆的销量,今年完成90万辆的销售目标已无悬念。

在本次车展上,日系品牌继续发动新车攻势,日产、丰田、本田等日系主流品牌的参展规模较去年更是高出不少。日产新款途乐、东风日产新一代天籁公爵、讴歌新一代MDX等新车都选择在广州车展上市,日系车再次展示出其在华南地区的“主人翁”地位。(张爱丽)

  1. 分享到:
  2. (责编:潘坤、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车展花絮:动漫车模
  2. 第43届东京车展
  3. 商社海外医疗业务中的价值
  4. 日本医疗行业走出国门
  5. 日产推电动汽车租赁服务
  6. 东交所开设晚间交易市场
  7. 日本游戏产业怪相
  8. 设立农户收入保险制度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财讯播报

  1. 丰田瞄准中国环保车市场丰田瞄准中国环保车市场
  2. 日产推超级3E眼镜 日产推超级3E眼镜
  3. 安倍经济学遭质疑安倍经济学遭质疑
  4. 日本部分药物开放网售日本部分药物开放网售

中日经济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