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财经

优衣库进军全球最贫穷国家遭遇惨败 原因揭秘【2】

2013年11月22日14:08  来源:RecordJapan

2013年夏季,优衣库宣布进军世界最贫穷国家—孟加拉国,对此社会媒体都提出了质疑和担心。
原标题:优衣库进军全球最贫穷国家遭遇惨败 原因揭秘

据了解,优衣库工作人员花了半年时间对当地女性进行了调查,结果发现,孟加拉国的女性基本只穿传统的民族服饰,从当地女性的衣柜中发现,拥有休闲服饰的女性比例仅为10%,这一调查结果更是让优衣库当地的负责人吃了一惊。

优衣库社长柳井正此前提出了要自主研发民族服饰的口号,但当地工作人员为了抓住商机,在1号店开业后便暂时将当地一些现成的民族服饰放入店内销售,以此充当自主研发的民族服饰,不过确实也取得了不错的销售业绩。但是早在半年前就开始实施的调查得出的结果是当地女性只穿民族服饰,而优衣库店铺却没有充分地把握这一信息。

对此,网友的批判指责也是蜂拥而至,比如“优衣库的市场营销真是草率”、“这种营销模式就好比是给和尚推销生发剂”、“花了半年时间开发完全卖不掉的商品,优衣库的做法好白痴啊”等等。

另一方面,优衣库也始终坚持效率第一的原则,也就是说,对于出现的问题要做到及时修正。

商业界有一个关于去非洲卖鞋的故事,为许多人熟知,讲的是两个推销鞋子的推销员来到非洲。结果发现这里的人都不穿鞋子的。其中一个叫苦连天,这么个地方怎么会卖得出鞋子呢?于是打包回去了。另一个却喜出望外,他喜出望外,如果所有的人都穿鞋子,那么我的市场该有多大啊。

这个故事教会我们,商机与困难并存,关键在于你如何看待,对优衣库这样极具实力的服饰企业来说,这点小挫折根本不值一提,一个国家的习俗也很可能存在大的变化,因此并不排除今后休闲服饰需求量增加的可能性。

一位去过孟加拉国优衣库门店购物的男性在推特上说道:“优衣库店员无论是日本人还是当地人,始终以笑颜相对,表现得十分热情,这在其他店是没有的,当地的店铺也需要以此为标准更加努力才行。”

优衣库社长柳井正曾出版过一本名为《一胜九负》的著作,想必对于他来说,这一次的失败根本算不了什么吧。

  1. 分享到:
  2. (责编:潘坤、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车展花絮:动漫车模
  2. 第43届东京车展
  3. 商社海外医疗业务中的价值
  4. 日本医疗行业走出国门
  5. 日产推电动汽车租赁服务
  6. 东交所开设晚间交易市场
  7. 日本游戏产业怪相
  8. 设立农户收入保险制度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财讯播报

  1. 丰田瞄准中国环保车市场丰田瞄准中国环保车市场
  2. 日产推超级3E眼镜 日产推超级3E眼镜
  3. 安倍经济学遭质疑安倍经济学遭质疑
  4. 日本部分药物开放网售日本部分药物开放网售

中日经济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