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财经

东电将与三菱携手建设新型燃煤火力发电设备 

2013年11月24日10:4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东京电力公司将与三菱重工等3家三菱集团公司携手在福岛县建造2座新型燃煤火力发电设备。总输出功率约为100万千瓦,相当于一座核电机组。

中新网11月24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24日报道,东京电力公司将与三菱重工等3家三菱集团公司携手在福岛县建造2座新型燃煤火力发电设备。总输出功率约为100万千瓦,相当于一座核电机组,争取在2020年前后投入运转。在核电政策前景不明朗的情况下,将通过加强火力发电以确保足够的供电能力。

据报道,投资额预计约为3000亿日元(约合人民币180亿元)。除三菱重工外,三菱商事和三菱电机也将出资。预计资金实力下降的东电出资比例将不满10%。

东电希望通过利用外部资本以较少的资金负担来增加设备,与欲凭借备受国内外期待的尖端设备作出实际成绩的三菱不谋而合。

新发电设备将建设在东电和东北电力共同出资的“常磐共同火力公司”位于福岛县磐城市的勿来发电站、东电位于同县的广野火力发电站内。将各建1座输出功率约50万千瓦的发电设备。

新发电设备将采用整体煤气化联合循环发电(IGCC)技术,较以往的燃煤发电更为高效。大气污染物质的排放量也更少。

随着核电站的长期停运,东电使包括部分低效率老旧设备的火力发电站达到满负荷运转,燃料费的增加对收益造成压力。由于煤炭成本较石油和液化天然气(LNG)更低,东电将通过增加燃煤火力发电的比例来削减燃料费。

  1. 分享到:
  2. (责编:张靖、许永新)

编辑推荐

  1. 车展花絮:动漫车模
  2. 第43届东京车展
  3. 商社海外医疗业务中的价值
  4. 日本医疗行业走出国门
  5. 日产推电动汽车租赁服务
  6. 东交所开设晚间交易市场
  7. 日本游戏产业怪相
  8. 设立农户收入保险制度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财讯播报

  1. 丰田瞄准中国环保车市场丰田瞄准中国环保车市场
  2. 日产推超级3E眼镜 日产推超级3E眼镜
  3. 安倍经济学遭质疑安倍经济学遭质疑
  4. 日本部分药物开放网售日本部分药物开放网售

中日经济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