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财经

日媒:若对韩实施经济制裁或致韩失业率上升40%

2013年11月28日08:40  来源:环球网

日本知名经济学专家三桥贵明指出,如果日本对韩国进行经济制裁,将会导致韩国失业率上升30-40%。
原标题:日媒:若对韩实施经济制裁或致韩失业率升至40%

据日本News postseven网站11月26日报道,鉴于韩国总统朴槿惠近期在国际社会中批判日本政府的行为,日本国内要求对韩国进行经济制裁的声音日渐高涨。日本知名经济学专家三桥贵明指出,如果日本对韩国进行经济制裁,将会导致韩国失业率上升30-40%。

三桥贵明表示,韩国经济对外依赖度很高,其进出口总额占国民总收入的46%左右,这也是韩国经济发展的一大弱点,“韩国从国外引进资源、零部件和生产器械等,加工再生产转变为消费品后再出口到国外。可以说没有进口就无法出口。而韩国在重要生产资料的进口上严重依赖日本。比如说作为半导体材料硅晶片和稀有气体氙气大部分只能由日本制造和采集。所以说,日本如果停止向韩国出口相关产品,韩国三星企业的生产线立马就中断了”。

据了解,日本年均对韩出口额约为5兆日元(约合人民币3005亿元),假设日本停止全部出口项目,韩国将有约20-30兆日元的产品无法生产,三桥推测称,“韩国目前的GDP超过110兆日元,如果这样计算,将有近20-30%的GDP消失。如此严重的打击将导致韩国失业率上升30-40%。虽然许多向韩国出口的日企也会受到打击,不过因为目前日元贬值将使日企在出口上重拾竞争力,所以是没问题的。”

  1. 分享到:
  2. (责编:潘坤、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车展花絮:动漫车模
  2. 第43届东京车展
  3. 商社海外医疗业务中的价值
  4. 日本医疗行业走出国门
  5. 日产推电动汽车租赁服务
  6. 东交所开设晚间交易市场
  7. 日本游戏产业怪相
  8. 设立农户收入保险制度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财讯播报

  1. 丰田瞄准中国环保车市场丰田瞄准中国环保车市场
  2. 日产推超级3E眼镜 日产推超级3E眼镜
  3. 安倍经济学遭质疑安倍经济学遭质疑
  4. 日本部分药物开放网售日本部分药物开放网售

中日经济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