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数码科技

从PS4、Xbox One看游戏机的发展趋势

2013年11月28日11:26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全新视频游戏产品PS 4和Xboxone的发售将游戏产业推向了一个新纪元,硬件强大、多功能性以及网络互动性等时代特征显著。

人民网东京11月27日电 全新视频游戏产品PS 4和Xboxone的发售将游戏产业推向了一个新纪元,硬件强大、多功能性以及网络互动性等时代特征显著。

据日本《朝日新闻》网站报道,在欧美,日本的“现实”派画风的游戏比较受欢迎。这些游戏大都属于联机对抗型游戏。从几年前开始,此类游戏开始流行,市场越来越大。PS 4和Xboxone也因此将提高硬件性能,应对网络服务作为发展方向;但是在日本,小型游戏相对更有市场,PSP、任天堂3DS等便携式游戏机以及智能手机游戏更受欢迎。谁优谁劣很难断定,可以说只是“市场的性质”不同。

在游戏机中融入智能手机时代特征

新一代游戏机看重的是“能做什么”。其中第一点是“游戏的规模”。PS4新一代游戏机在画面的精细程度以及游戏中描写的世界的广度都有大幅度的提高。SCE游戏软件开发部门全球工作室总裁吉田修平说,“PS3时代,是在硬件的限制之下进行最大可能的创作,比如,故意让周围昏暗看不太清细节,游戏主角到不了的地方尽量做到看上去自然就好。而今后将摆脱这种限制,在更大的自由空间内进行创作。

PS3之后的7年中,游戏开发基础的自由度大幅度提高,游戏开发更有效率。PS4和Xbox One将可以达到以前的台式游戏机、手机游戏等难以达到的游戏规模。

第二点是,新一代游戏机能否与手机联动。SEC社长表示,PS4的主题不是与手机抗衡,而是怎样实现手机与游戏机专用游戏相结合。

PS4和Xbox目前都可以简单地将游戏画面上传到网络上,这样运用手机的应用程序,随时就可以看到游戏场景,还可以和其他玩家讨论,通过交流发现更多的游戏。

微软的斯宾塞也表示在开发Xbox One的过程中,就从智能手机得到了很多灵感。智能手机的最大特点是可以同时进行很多事情。Xbox One的设计时正是参考了这一点。比如手不需要离开手柄通过声音就能控制游戏机,一边游戏一边上网或者通过skype通话等。

Xbox One内同时装有windows系统,电脑上的软件也可以运行。PS4也增加了类似智能手机的“中断”功能,可以瞬间启动游戏。同时操作系统和游戏更新也全部变为自动,不需要像现在一样等待更新时间。

也就是说,新一代的游戏机追求的是兼顾游戏的“深度”以及智能手机时代的“便利”。如果兼具这两点,既可以留住追求“深度”的资深玩家,还可以吸引新的爱好者。

当然这一点能否实现,最终还要看游戏软件何时能开发出来。目前在欧美市场已经在热切期待,据称开发速度会是有史以来最快的一次。而日本市场由于软件的缺位,PS4和Xbox One的发售要等到明年。(编译:张丽娅 审稿:夏文达)

 

  1. 分享到:
  2. (责编:张丽娅、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购买PS4前的18个注意事项
  2. 看护小巧机器人
  3. 富士通推出老人用智能手机
  4. 日本手机排行iPhone占前十
  5. 搭载wifi和GPS功能单反
  6. 全球最轻薄电子纸产品
  7. 日本七彩水稻画成真
  8. 发售7年PS3出货量破8000万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品潮品

  1. 索尼PS4北美发售索尼PS4北美发售
  2. 一次拍出9种效果的相机一次拍出9种效果的相机
  3. iPhone冰激凌外壳iPhone冰激凌外壳
  4. iPad Mini2中日同时发售iPad Mini2中日同时发售

科技飞鸿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