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社会

日本政府讨论支援“社区相亲” 以缓解少子化

2013年12月03日15:08  来源:中国新闻网

日本政府近期提出的经济对策中新添一项辅助事业,包括为当代男女提供相遇场所的“社区相亲”等活动。
原标题:日本政府讨论支援“社区相亲” 以缓解少子化

据日本《朝日新闻》中文网报道,日本政府近期提出的经济对策中新添一项辅助事业,包括为当代男女提供相遇场所的“社区相亲”等活动。

虽然该项事业目的在于支援年轻人谈婚论嫁,从而抑制少子化,但也有意见担忧“滥用税金支援联谊”。支援“社区相亲”,是由内阁府向财务省提案的。用每个都道府县设立的“少子化危机突破基金”,向各地方政府的少子化对策提供资金,根据这个方案,今后5年需要500亿日元。

支援内容包括,为单身男女提供相遇的场所,并专门设置怀孕、产子方面的咨询顾问等。11月26日,少子化担当大臣森雅子在记者会上说,“为了克服少子化这个‘国难’,希望支援年轻人结婚,让大家都有自己的孩子”,表现出确保预算的意愿。26日,自民党内也成立了由小池百合子任会长的“婚活、街婚推进议员联盟”,力挺这一支援计划。

但是,政府内部也出现了一些异议。在民主党政权时期,曾对各地方自治体居民的结婚提供过间接支援,即通过减少“儿童抚养所得税返还额度”来增加地方政府的居民税税收,增加的税收再由各地方政府用于支援居民结婚。当时并没有直接动用国家预算。因此本次财务省对支援“社区相亲”活动面露难色,或将很难足额划拨预算。

  1. 分享到:
  2. (责编:潘坤、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年度流行语大奖出炉
  2. 狗狗洗澡机惹争议
  3. 日本“女巫”占卜球赛
  4. 日媒:催桃花四秘技
  5. 留日博士钟情沙漠植树
  6. 日本半颜妆网络走红
  7. 你想对谁“加倍奉还”?
  8. 日艾滋病患猛增的秘密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社会热点

  1. 狗狗洗澡机惹争议狗狗洗澡机惹争议
  2. 招桃花四部曲招桃花四部曲
  3. 对谁加倍奉还?对谁加倍奉还?
  4. 日本艾滋病人猛增日本艾滋病人猛增

日本故事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