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

日本男子抗议通过“秘保法” 脱鞋扔进参院会场

2013年12月08日09:1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当地时间6日深夜,在日本参议院参加《特定秘密保护法案》审议旁听的一名中年男子,为了抗议日本首相安倍晋三领导的执政党主导通过这一法案,脱下自己的鞋子从二楼的旁听席上扔进会场,遭到东京警视厅的逮捕。
原标题:日本男子抗议通过“秘保法” 脱鞋扔进参院会场

日本男子抗议通过“秘保法”脱鞋扔进参院会场

一名中年男子为了抗议日本首相安倍晋三领导的执政党主导通过“秘保法”,脱下自己的鞋子从二楼的旁听席上扔进会场

东京警视厅称,这位45岁的男子来自静冈县岛田市,他已经触犯了“武力妨碍公务罪”

中新网12月7日电 据日本媒体报道,当地时间6日深夜,在日本参议院参加《特定秘密保护法案》审议旁听的一名中年男子,为了抗议日本首相安倍晋三领导的执政党主导通过这一法案,脱下自己的鞋子从二楼的旁听席上扔进会场,遭到东京警视厅的逮捕。

报道称,事情发生在昨夜10时50分许。执政的自民党和反对这一法案的共产党之间的大会讨论结束后,会议在野党的一片反对声中准备投票通过。这位男子突然脱下鞋子扔进会场。现场的保安立即将这位男子扣押,并交给了警方。

东京警视厅称,这位45岁的男子,来自静冈县岛田市,他已经触犯了“武力妨碍公务罪”。

“秘保法”由执政的自民、公明两党与日本维新会、大家党共同修订,规定严惩泄露国家机密的行为,同时把防卫、外交、反间谍和反恐4个领域特别需要保密的情报指定为“特定秘密”。但由于该法案一直被质疑侵犯公众言论自由和知情权,争议巨大。

法案通过的6日当天,在参议院门口,有1万多名市民冒着寒风抗议执政党借在参议院占多数议席的优势强行通过《特定秘密保护法》。

 

  1. 分享到:
  2. (责编:张丽娅、陈建军)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话题

  1. 铃木多用途车铃木多用途车
  2. 安倍不满华防空区安倍不满华防空区
  3. 日媒称韩国将付出代价日媒称韩国将付出代价
  4. 日本街头“僵尸来袭”日本街头“僵尸来袭”

系列访谈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