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

日本民众难掩愤怒 集会反对新保密法

2013年12月08日09:17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在“特定秘密保护法案”获得日本参院通过、正式成为法律的6日晚,国会议事堂附近被愤怒的人群挤满。

人民网12月7日讯 据日本共同网消息,在“特定秘密保护法案”获得日本参院通过、正式成为法律的6日晚,国会议事堂附近被愤怒的人群挤满。7日早晨仍有反对该法的市民高喊“不允许国家垄断情报!不准剥夺表达自由!”等口号。类似集会还在东京代代木公园举行,500多名市民等参加并上街游行。

有十多人聚集在与国会议事堂相邻的参院议员会馆前,拉起了写有“不准把这里变成没有自由的国家”的橙色横幅。东京都千代田区的自由作家高田健(68岁)呼吁道,“为了不因昨日之事而沮丧,让我们今后也为废除特定秘密保护法而展开行动。”

家住港区的土井登美江(68岁)称,“旁听了昨天的国会,觉得强行审议的做法很不合理。想到执政党将来也会凭借人多势众为所欲为,就觉得心灰意冷。一定要阻止他们。”

带着两岁的女儿参加代代木公园集会的目黑区公司职员金田敦子(39岁)说道,“必须做些什么,我在这种念头的驱使下前来参加”。集会后,举着“要阻止自民党失控”标语的人们喊着“反对保密法”的口号在涩谷街头游行。

  1. 分享到:
  2. (责编:张丽娅、陈建军)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话题

  1. 铃木多用途车铃木多用途车
  2. 安倍不满华防空区安倍不满华防空区
  3. 日媒称韩国将付出代价日媒称韩国将付出代价
  4. 日本街头“僵尸来袭”日本街头“僵尸来袭”

系列访谈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