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文化

法国记者讲述二战美军火攻东京 城区化为灰烬【3】

2013年12月12日13:50  来源:中国网

美国对东京火攻的后果是毁灭性的:近17平方英里的城市区域化为了灰烬,估计死亡的人数范围在8万至20万之间。
原标题:法国记者讲述二战美军火攻东京 城区化为灰烬

数以百计的人放弃了逃跑的试图,带或不带细软,爬进防空洞里。空袭以后,人们发现数百具烧焦的尸体。在住房空间稀缺的穷人地区,整个家庭成员死在他们的木头房子底下挖的防空洞里。

由于大火蔓延速度如此之快,警察通常没有时间让受到大火威胁的街区居民在逃生道路还没有被封死以前撤离。大风携带着燃烧的碎片,从很远的地方向意想不到的地方播撒着新的火种。在城市的另一半,消防员试图赶来帮助灭火,或者守住自己的外围防线,但他们无法进入火场,只能跟着风,在大火周围打转。他们的努力徒劳无功,或者是一切已经被焚烧过一遍了。

在有运河的地方,人们纷纷跳入水中。在浅水之处,他们站着,半个身子沉没在有毒的淤泥里,嘴巴露在水面以上。后来发现的数百人就是以这种姿势死亡的:他们没有被淹死,而是被炙热的空气和烟雾窒息而死。在其他一些地方,河水被大火烧得非常热,一些倒霉的游泳者因此被活活地煮死了。有一些人挤在桥上,但钢铁制成的桥梁被大火逐渐加热,人们无法抱住炙热的桥栏杆,终于松手落入水中,被水流卷走。数千人拥挤在隅田川河两岸的公园和花园里。由于恐慌,一批又一批新来的难民挤上狭窄的堤坝上,前面的人挡不住,被推下河,整排的人墙尖叫着,倒塌下去,消失在深水里。后来,人们在隅田川河口捞起了数千具溺水者的尸体。

警报器一直响到凌晨大约5时。在没有遭到袭击的城市的这一半,人们仍然在工作;而在另一半,大火燃烧了近12个小时。我的一位朋友在3月11日视察了现场。回来以后他告诉我说,最可怕的是他无法骑自行车通行,因为大街小巷里横七竖八躺着无数的尸体,每骑两英尺左右的路,他就必须下车绕过这些尸体。那一天的微风吹过化为灰烬的尸体,骨灰像沙子一样飞扬。在许多地段,成堆被焚烧的尸体阻断了交通。

  1. 分享到:
  2. (责编:潘坤、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日本人拍清末北京
  2. 斯琴辣评红白歌会
  3. 《起风了》获动画大奖
  4. 中国珠算在日本
  5. 世界图书设计展东京开幕
  6. 和食“入遗”
  7. 日本新闻摄影奖
  8. 日本学习达成率不及中国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人文日本

  1. 和食世界挑战赛和食世界挑战赛
  2. 人物羽子板出炉人物羽子板出炉
  3. 日本人更信报纸日本人更信报纸
  4. 世界英语能力排名世界英语能力排名

日语加油站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