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时政

日媒:安倍参拜靖国神社引发国际社会广泛质疑

2013年12月27日10:59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日本媒体称,安倍参拜靖国神社引发国际社会广泛质疑,事态的改善将需要很长时间。

人民网东京12月27日电(赵松)日本首相安倍晋三26日参拜了供奉有二战甲级战犯牌位的靖国神社,中国、韩国对此进行了严正抗议,美国、欧盟、俄罗斯也对安倍的这一举动表示质疑。日本媒体称,安倍参拜靖国神社引发国际社会广泛质疑,事态的改善将需要很长时间。

NHK的报道称,不仅中国和韩国对安倍参拜靖国神社进行了强烈的批评,美国驻日本大使馆也发表声明表示“失望”。美方的声明称,“对于日本领导人加剧日本与邻国紧张关系的举动感到失望”,“我们将关注日本首相对于反省历史以及走向和平的态度”。对此,日本政府内部担心安倍的参拜不仅损害日本与中国韩国的关系,同时也会影响与美国的关系。

欧盟新闻发言人26日也对安倍参拜靖国神社表示了强烈的担忧。欧盟的声明称,“(安倍参拜靖国神社)对于缓解地区紧张气氛、改善与邻国关系没有任何好处”,“希望相关国家建立互信,构筑面向未来的长期稳定的关系”。

此外,俄罗斯外交部发言人26日也对安倍参拜靖国神社表达了“遗憾”。该发言人称,“日本国内有一股势力,强烈希望把不同于国际社会的二战认知强加给日本社会”,“日本在处理曾与日本军国主义斗争过的邻国的关系时,抱持正确的历史观是重要的基础”。

  1. 分享到:
  2. (责编:潘坤、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安倍拜鬼 美国对其失望
  2. 日军舰跟拍中国海军
  3. 安倍缺席冬奥会开幕式
  4. 安倍这一年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今日要闻

  1. 小泉告诫安倍小泉告诫安倍
  2. 历史不能遗忘历史不能遗忘
  3. 中美外交越顶日本中美外交越顶日本
  4. 拜登访日拜登访日

军事瞭望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