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社会

日本移民在亚马逊森林废城生活13年 只为一句承诺 

2013年12月30日11:17  来源:中国网

“这里的一切已经国际闻名。这里虽然没有留下什么,然是仍然拥有很多历史价值。”
原标题:日本移民在亚马逊森林废城生活13年 只为一句承诺 (1/ 10)

据巴西《圣保罗页报》12月29日报道:在亚马逊森林中的Air o Velho城市遗址中,可以看到一位日本人穿着胶鞋,砍着树木。这是在他到达这个亚马逊城市遗址之后每天经常要做的事情。

中山茂,65岁,他同Santo Elias do Jaú的出生一样,被赋予了村民孤独的守卫者的使命。在这里,第一个村庄是在1694年,在亚马逊森林的内阁罗河(Rio Negro)地区的边界地带建立的。后来在几十年之后由葡萄牙人更名为了Air o。

这个小城镇曾经是十九世纪末至二十世纪初,亚马逊流域非常重要的一个贸易中心。

今天,由于时间的推移以及人们的忽视,这个曾经繁华的城镇正在面临消失的窘境。而正是由于这名日本移民对这片区域的保护,使得城镇废墟保存了下来。他已经在这里生活了十三年。

Air o Velho城市遗址现在属于Novo Air o的管辖范围内(距离Manaus120公里),并且位于国家保护区之中。

中山茂也常常会接待一些“外国游客”,他们都是那些几十年间重复不断地寻找所剩无几的遗迹与传说的各国研究人员。

他自己打渔,自己耕作。他说他从来没有获得过当地市民以及保护区官方的任何援助。

他说到:“我不想放弃这里,因为我对这个地方充满感情。”

  1. 分享到:
  2. (责编:潘坤、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日本木船上三具白骨
  2. 日本黑社会太穷吃吉野家
  3. 日本帅哥警察蹿红
  4. 日本消失了世界会怎样
  5. 日本宠物低糖蛋糕
  6. 东京地铁四通八达
  7. “兽女子”五大特征
  8. 日本餐饮业用工荒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社会热点

  1. 日本黑社会太穷日本黑社会太穷
  2. 日本消失会怎样日本消失会怎样
  3. 放弃脸书的理由?放弃脸书的理由?
  4. 老少通吃兽女子老少通吃兽女子

日本故事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