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时政

中日驻英大使在媒体上交锋 中日外交风波蔓延到第三国【2】

2014年01月08日08:07  来源:中国青年报

中国驻英大使刘晓明抨击日本军国主义像“伏地魔”;3天后,日本驻英大使反击称,中国才是亚洲的“伏地魔”。专家指出,日本驻英国大使的这一行为,是在为日本重回战争道路制造舆论,埋下伏笔。
原标题:中日驻英大使在媒体上交锋 中日外交风波蔓延到第三国

诚如刘晓明大使在1月3日接受英国第二大公共电视台独立电视台《十点新闻》节目外事记者庄锐专访时所指出的那样,日本军国主义与“伏地魔”有一些共同之处。消灭“伏地魔”的唯一方法,就是把七个“魂器”全部摧毁。只要靖国神社还留存在日本人民的记忆中,军国主义就始终阴魂不散。

刘大使还指出,一些人认为中国在参拜靖国神社这个问题上“小题大做”,但是,日本领导人参拜的是一个供奉着战争罪犯、特别是有14名甲级战犯的神社,这些战犯给各国人民,包括英国人民带来过重大伤亡和损失。比如,东条英机是14名甲级战犯之首,他不仅对中国发起战争,而且对美国、英国和荷兰开战。所以,日本领导人参拜靖国神社,是一个关乎日本未来发展方向的重大问题,是关乎和平与战争、正义与邪恶、光明与黑暗的大是大非问题。(柳洪杰)

  1. 分享到:
  2. (责编:潘坤、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日无迹象架安全热线
  2. 安倍访非瞄准中国
  3. 安倍谈幸福秘诀
  4. 安倍参拜的逻辑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今日要闻

  1. 小泉告诫安倍小泉告诫安倍
  2. 历史不能遗忘历史不能遗忘
  3. 中美外交越顶日本中美外交越顶日本
  4. 拜登访日拜登访日

军事瞭望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