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时政

中国外交官密集发声 32位大使发文批安倍【3】

2014年01月12日09:21  来源:京华时报

   已有近40余人次中国驻外使节通过发表署名文章、召开记者会等方式批驳安倍政府错误言行,频率之高、规模之大十分鲜见。
原标题:中国外交官密集发声 32位大使发文批安倍

国际影响

奥巴马或取消4月访日行程

据央视《东方时空》报道,安倍去年年底参拜靖国神社,招致国际社会一片谴责。中国多名驻外大使密集发表谴责文章,韩国等亚洲国家也纷纷表示不满,这些情况或影响到美国总统奥巴马4月份的访日计划。

韩国KBS援引华盛顿外交人士的话说,本周前往美国访问的韩国外长尹炳世,与美国国务卿克里等政府高官会晤时,美方毫不保留地表达了对安倍等歪曲历史行为的失望,并私下向韩方表示,华盛顿正把安倍此举视为是对美国的“违逆”,将采取明确的应对措施。

美方特别强调,奥巴马已因此取消对驻日美军普天间基地搬迁达成协议的欢迎声明;原计划安排在今年4月的奥巴马访日行程也可能被取消。

安倍动作

安倍睡不着要喝白兰地

据环球时报援引日本时事通讯社10日的报道称,据日本外务省干部称,日本首相安倍晋三给日本外务省下令说,中国正通过第三国的媒体对自己参拜靖国神社一事展开批判,日本外务省要向日本驻外使馆要求反驳中国的主张,要积极地将自己参拜的真意“宣誓不战”向外宣传。

而据日本媒体报道,安倍晋三的妻子安倍昭惠在与其朋友的交谈中透露,“他做错了事也从来不道歉,我从来没有听他说过一句‘对不起"。安倍昭惠还告诉朋友,最近一段时间安倍患上了失眠症,每夜临睡前需要喝一盅白兰地才能入眠。(商西)

  1. 分享到:
  2. (责编:刘戈、王晓霞)

编辑推荐

  1. 在非洲搞对抗不会得逞
  2. 前大臣参选东京知事
  3. 日无迹象架安全热线
  4. 安倍访非瞄准中国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今日要闻

  1. 小泉告诫安倍小泉告诫安倍
  2. 历史不能遗忘历史不能遗忘
  3. 中美外交越顶日本中美外交越顶日本
  4. 拜登访日拜登访日

军事瞭望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