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社会

日本打工仔揭露,绝对不能去的5类餐厅

2014年01月28日13:35  来源:RecordJapan

有料理店工作经验的日本打工仔列举了绝对不能去的5类饮食店。
原标题:日本打工仔揭露,绝对不能去的5类餐厅

在料理店打过工的人会知道一些外界人士所不了解的黑幕,有料理店工作经验的日本打工仔列举了绝对不能去的5类饮食店。打算去日本旅游的朋友可不要贪图新鲜,误踩陷阱。

其一,独此一家却没人光顾

“在老家附近的一家回转寿司店打过工,店铺卖的螃蟹味曾汤是常温保存的,店长还说没关系。我们那里只有这一家寿司店,但是客人很少,肯定是有问题的”(24岁男性,不动产)

有时去地方城市能看见空荡荡的料理店,这类没有竞争对手一人独大的店铺最好要避开。

其二,客人都是老主顾

“大学时打工的咖啡店,来的客人全是店长的朋友。有一次来了新客人要了点心,我刚要洗吃点心的小勺子,店长就说‘没时间洗,舔舔就行了,又不是回头客’,真是太黑了!”(32岁男性,自营业)

这类店铺的店长光顾着和老主顾聊天,没时间搭理新客人,服务马马虎虎,饮食不干不净。

其三,个人经营的小店铺

“高中时在和食店打工,做料理的女孩留着长长的指甲,美甲做的花里胡哨的,我看见她用这样的指甲戳开蛋羹塞了一粒毛豆,我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23岁,银行)

一般来说,料理连锁店有一套规章制度,但小型的个人店铺就顾不到这些,店员在背后如何戳弄料理,你是不得而知的。

其四,秋叶原的女仆咖啡店

“在秋叶原女仆咖啡店工作过,这些店铺的老板一般都是脏兮兮的大叔。我工作过的地方老板的鼻毛鼻屎都能看见,有一天我看见他用挖鼻屎的手解冻蛋包饭,非常恐怖恶心。如果我是客人绝对不会去这些地方”(28岁女性,IT)

女仆咖啡店的饮食多数是冷冻食品用微波炉加热,不能排除肮脏的店主徒手摸来抹去的可能性。

其五,看着有历史的小酒吧

“大学时打工的小酒吧看起来就像是昭和时代的产物,做料理的是60多岁的老头。狭小的厨房到处都有垃圾,厨师就在剩饭剩菜围绕下切肉做菜什么的,肉的保质期都要过了。就这环境这材料做出来的东西味道还不错,所以更加吓人。”(27岁,出版)

  1. 分享到:
  2. (责编:潘坤、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日本推“测真爱”文胸
  2. 巨型乌贼预示地震?
  3. 日本情人节巧克力受捧
  4. 全日空涉种族歧视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社会热点

  1. 文胸“测真爱”文胸“测真爱”
  2. 巨型乌贼现日本巨型乌贼现日本
  3. 全日空涉歧视全日空涉歧视
  4. 日本美容术日本美容术

日本故事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