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时政

王毅:安倍把中日关系比喻为一战前英德关系莫名其妙

2014年01月26日08:46  来源:中华人民共和国外交部

在瑞士出席达沃斯世界经济论坛年会的中国外交部长王毅应询就日本首相安倍把中日关系比喻为一战前最终走向战争的英德关系作出回应。
原标题:王毅:把中日关系比喻为一战前英德关系的说法时空错乱,莫名其妙

据中国外交部网站消息,2014年1月24日,在瑞士出席达沃斯世界经济论坛年会的中国外交部长王毅应询就日本首相安倍把中日关系比喻为一战前最终走向战争的英德关系作出回应。

王毅说,这一说法时空错乱,莫名其妙。现在的世界与一百年前相比已发生巨大变化,包括中国在内的维护和平的力量不断增强,世界和平是有保障的。当然,如果日本领导人想谈历史,那就让我们来看看历史事实。1910年,日本强行吞并朝鲜半岛,1931年侵占中国东北,1937年发起全面侵华战争,1941年又挑起太平洋战争。回顾这段历史,谁是战争的制造者,谁是麻烦的制造者,一目了然,不言而喻。

王毅敦促日本的当政者不要试图转移视线,模糊焦点,还是应认真反思自己的错误言行,认真对待国际社会在参拜靖国神社问题上的批评。

  1. 分享到:
  2. (责编:潘坤、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安倍晋三谈参拜
  2. 安倍接待美国议员
  3. 东京知事候选人集体“不靠谱”
  4. 马英九批“拜鬼”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今日要闻

  1. 安倍涉非言论安倍涉非言论
  2. 小泉告诫安倍小泉告诫安倍
  3. 历史不能遗忘历史不能遗忘
  4. 中美外交越顶日本中美外交越顶日本

军事瞭望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