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时政

日本官员批评美国不支持安倍参拜靖国神社

2014年02月20日08:17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日本内阁首相辅佐官卫藤晟一日前在网络上发表言论,批评美国不重视日美关系,在安倍晋三参拜靖国神社后偏向中国。日本政府发言人、内阁官房长官菅义伟19日在记者会上对此称,“卫藤晟一的发言不代表日本政府的见解”。 

人民网东京2月19日电(赵松)日本内阁首相辅佐官卫藤晟一日前在网络上发表言论,批评美国不重视日美关系,在安倍晋三参拜靖国神社后偏向中国。日本政府发言人、内阁官房长官菅义伟19日在记者会上对此称,“卫藤晟一的发言不代表日本政府的见解”。 卫藤晟一本人在当天下午表示撤回发言,并删除相关视频。

卫藤晟一是安倍内阁的5名首相辅佐官之一,负责重要国政议题,2004年曾担任日本内阁厚生劳动副大臣。卫藤晟一还是“大家一起参拜靖国神社议员会”成员,于2013年4月参拜靖国神社。《每日新闻》的报道称,卫藤晟一在安倍晋三第二次就任日本首相后,积极主张其参拜靖国神社。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全年12月底参拜靖国神社后,美国政府发表声明称“表示失望”。 卫藤晟一日前在网络上发布一段政论视频称,他在去年11月20日访问美国时曾与美国国务院助理国务卿拉塞尔等官员进行会谈,称“安倍首相将会参拜靖国神社,希望美方予以理解”。去年12月初,卫藤晟一在拜访美国驻日大使馆时再次向美方表示,“希望美方对安倍首相参拜后予以支持,至少不要表示反对”。

卫藤晟一在视频中称,“失望的应该是我们”,“美国如此不重视与日本的同盟关系”。 卫藤晟一在视频中提到中国划设东海防空识别区,称“日本无论如何都抑制不了中国的‘膨胀政策’,安倍首相在这一情况下才作出参拜的决定”。

日本内阁官房长官菅义伟19日上午在记者会上称,“卫藤晟一的发言只是其个人见解,不是日本政府的见解”。 卫藤晟一则在当天下午对媒体称,菅义伟电话联系过他本人,“原本只是个人见解,但是因为首相辅佐官的身份,容易被误解,所以撤回此前的发言”。

  1. 分享到:
  2. (责编:实习生、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错误史观 必须清算
  2. 日本外相将访美
  3. 自卫队丢失水下机器人
  4. 东京知事选举将破安倍梦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今日要闻

  1. 安倍涉非言论安倍涉非言论
  2. 小泉告诫安倍小泉告诫安倍
  3. 历史不能遗忘历史不能遗忘
  4. 中美外交越顶日本中美外交越顶日本

军事瞭望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