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社会

羽生结弦感恩训练基地 与恩人分享金牌的喜悦

2014年02月27日14:00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在2014年索契冬季奥运会上,为日本夺得花样滑冰首枚男单金牌选手羽生结弦26日拜访了位于宫城县的训练基地。
网络配图
网络配图

人民网东京2月27日电 (刘戈)日本频道综合日本媒体报道,在2014年索契冬季奥运会上,为日本夺得花样滑冰首枚男单金牌选手羽生结弦26日拜访了位于宫城县的训练基地。

在宫城县政府所在地,羽生结弦拜见了宫城县知事村井嘉浩,也第一次见到了为了重建他曾经训练过的基地“冰场仙台”而付出巨大精力的宍戸秀一。虽说两人从来都没有谋过面,如今也是世界名人的羽生结弦将获得的金牌挂在了宍户秀一的胸前,与他分享获得金牌的喜悦。

据称,现年62岁的宍户秀一曾经是县教育厅体育振兴专业科的职员。为了保住濒临关闭的“冰场仙台”而不惜冒着丢掉铁饭碗的危险四处奔走向企业筹钱。见面现场,羽生结弦向“恩人”宍户秀一表达了谢意,并称正是有无数这样的人在背后做支持才有自己的今天。

2006年都灵第二十届冬季奥运会上获得金牌的荒川静香也曾经在这里训练过。但由于缺少资金陷入困境的冰场被迫关闭。

当荒川静香在都灵冬奥会上获得金牌后,县知事就给宍户秀一下了一道死命令,“揣着辞职信去筹钱”。宍户秀一与同事前后花了一年多的时间,游说各种企业捐资,冰场最终在2007年3月得以恢复营业。而在2012年7月之前,羽生结弦一直在这里训练。

 

  1. 分享到:
  2. (责编:刘戈、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男子被发射升空
  2. 日本小鹿等红灯
  3. 日本男子专偷高跟鞋
  4. 日本富翁的标准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社会热点

  1. 日本小鹿等红灯日本小鹿等红灯
  2. 日本富翁的标准日本富翁的标准
  3. 文胸“测真爱”文胸“测真爱”
  4. 巨型乌贼现日本巨型乌贼现日本

日本故事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