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数码科技

各驻日大使参观日本机器人开发现场 感受新科技

2014年03月09日15:38  来源:中国网

3月7日,各国驻日大使走访茨城县筑波市,参观了日本最先进的机器人开发现场。据悉,此次有来自非洲、亚洲以及中南美地区的15个国家的大使等共20人到筑波市进行了参观。

中国网3月8日讯 据日本NHK网站3月7日报道,各国驻日大使走访茨城县筑波市,参观了日本最先进的机器人开发现场。

据悉,此次有来自非洲、亚洲以及中南美地区的15个国家的大使等共20人到筑波市进行了参观。

6日,各国大使来到了从事最先进机器人开发工作的产业技术综合研究所,参观了能听懂语言命令的双腿行走的人形机器人。此外,大使们还看到了“Therapy机器人”,该机器人形如婴儿海豚,能使人感到亲切温和,具有治愈效果。

此后,一行人来到了JAXA(日本宇宙航空研究开发机构)筑波宇宙中心,参观了与国际宇宙空间站日本实验舱的实物大小相同的模型。

巴布亚新几内亚的加布里埃尔(Gabriel J.K.Dusava CBE)大使表示:“日本不仅拥有最先进的科学,还拥有古老的文化和历史,我希望可以学习更多东西”。

各国大使们在7日走访了梅花十分有名的日本三大明园之一的谐乐园,在这里体验了茶道等日本的传统文化。(实习编译:王玥)

  1. 分享到:
  2. (责编:张靖、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微软4月停止支持XP
  2.  PS4在日本发售
  3. 如何正确吃汉堡
  4. 国际空间站首位日籍站长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品潮品

  1. 超结实智能手机 超结实智能手机
  2.  “手套型”移动终端

 “手套型”移动终端
  3. 智能手机监控爱犬智能手机监控爱犬
  4. 智能操控“魔戒” 智能操控“魔戒”

科技飞鸿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