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社会

全球变暖或致日本每年洪灾损失约412亿人民币

2014年03月17日13:30  来源:中国新闻网

日本环境省研究小组17日发布预测报告称,受全球气候变暖影响,本世纪末日本国内每年由于洪水造成的损失将高达6800亿日元(约合人民币412亿元),为上世纪末的3倍以上。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日本环境省研究小组17日发布预测报告称,受全球气候变暖影响,本世纪末日本国内每年由于洪水造成的损失将高达6800亿日元(约合人民币412亿元),为上世纪末的3倍以上。

此外,日本国内海滩面积将减少85%,众多领域将受到严重影响。年平均气温较20世纪末相比预计上升3.5~6.4度。

全球气候变暖对人类健康和农业发展也将造成影响,本世纪中期因高温死亡人数将增长一倍以上,首都圈将可栽培亚热带果树。与此同时,报告指出可通过降低温室气体浓度、采取适当措施来减少损失,对气候变暖采取行动十分重要。

报告还公布了气候变暖对各都道府县不同领域的影响,可供各地方政府制定政策时参考。

研究小组还运用4种计算机模型进行最新气候变动的预测,也在水灾、食物等方面的影响进行评估并与20世纪末状况进行比较。

研究结果表明,以目前情况来看,温室气体浓度上升造成最坏结果的情况下,本世纪末日本国内23个都道府县平均气温极有可能会上升5度以上。

  1. 分享到:
  2. (责编:张丽娅、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日本妇女的西瓜雕刻
  2. 看不惯的日本时尚
  3. 日本暴力女优肉搏
  4. 日本办公室变“海滩”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社会热点

  1. 令日本人苦笑的汉字纹身令日本人苦笑的汉字纹身
  2. 台风“夏浪”横扫日本台风“夏浪”横扫日本
  3. 移轴镜头下的压缩东京移轴镜头下的压缩东京
  4. 日本商店的“过剩服务”日本商店的“过剩服务”

日本故事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