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社会

中国文化传媒集团与中国动漫集团在东京举办招商推介活动

2014年03月25日09:49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2014中国国际网络文化动漫游戏博览会”招商推介会24日在日本东京中国文化中心举行。
“2014中国国际网络文化动漫游戏博览会”东京招商推介会现场
“2014中国国际网络文化动漫游戏博览会”东京招商推介会现场

人民网东京3月24日电(记者 刘军国、赵松)“2014中国国际网络文化动漫游戏博览会”招商推介会24日在日本东京中国文化中心举行。推介会由东京中国文化中心主任石军主持,中国驻日本大使馆公使衔文化参赞何静致辞,日本知名动画、漫画、游戏、电信企业负责人及著名漫画家、动画影视编剧、出版商和媒体代表近200人出席了此次招商推介会。

中国文化传媒集团、中国动漫集团董事长兼总经理刘承萱向与会者介绍了“2014中国国际网络文化动漫游戏博览会”的具体情况。此届博览会由中国文化部、中国对外友协、北京市人民政府主办,中国动漫集团、北京市文化局、北京蟹岛集团承办,将于10月17日-11月2日在北京蟹岛举行。展会包括原创动漫、新科技新媒体体验、动漫游戏衍生品销售、动漫游戏商业洽谈、新产品发布和展览展示等内容,同时将举办多场论坛和2014中国网络文化盛典等主题活动。

刘承萱还向与会人员隆重推介了由文化部、浙江省人民政府、中国贸促会共同主办,中国文化传媒集团、中展国际公司、义乌小商品城集团共同承办的第九届中国(义乌)文化产品交易会。

刘承萱在接受人民网记者采访时表示,中国动漫起步很早,后来由于不被重视等原因发展缓慢,动漫作为一种新的生活方式,也是文化产业的重要组成部分,今后将会起到更加重要的作用,中国将与日本动漫相关企业加强合作与联系,促进中国动漫取得更大、更快发展。

此次推介活动在日本业界产生了积极影响,引起了广泛关注,许多日本知名动漫游戏企业和相关机构表达了与中国动漫集团合作的愿望,并表示愿意借参加2014中国国际网络文化动漫游戏博览会的机会,进入中国市场,与中国动漫游戏企业开展实质性合作。

在招商推介会期间,代表团一行还参观了2014日本东京国际动漫展,与Animate、DeNA公司、乐天集团等动漫游戏和网络企业进行了会谈交流,并达成了合作意向。

在日期间,中国动漫集团在日本设立了总代表处,并聘请日本株式会社东方国际社长何毅云先生为总代表。

  1. 分享到:
  2. (责编:张丽娅、许永新)

编辑推荐

  1. 日本妇女的西瓜雕刻
  2. 看不惯的日本时尚
  3. 日本暴力女优肉搏
  4. 日本办公室变“海滩”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社会热点

  1. 令日本人苦笑的汉字纹身令日本人苦笑的汉字纹身
  2. 台风“夏浪”横扫日本台风“夏浪”横扫日本
  3. 移轴镜头下的压缩东京移轴镜头下的压缩东京
  4. 日本商店的“过剩服务”日本商店的“过剩服务”

日本故事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