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旅游

独特的生殖崇拜祭祀——金魔罗节

2014年04月08日08:36  来源:新华网日本频道

每年樱花盛开时节的四月第一个周日,日本神奈川县川崎市若宫八幡宫内的金山神社都会举行极具特色的生殖崇拜节---金魔罗(“魔罗”在日语中意为男根)节。
原标题:独特的生殖崇拜祭祀——金魔罗节

主祭祀典礼(报道员刘言 摄)

每年樱花盛开时节的四月第一个周日,日本神奈川县川崎市若宫八幡宫内的金山神社都会举行极具特色的生殖崇拜节---金魔罗(“魔罗”在日语中意为男根)节。

关于节日的由来,传说是金山神社供奉的主管锻造冶炼的金山比古神和金山比壳神,拯救了在分娩火神之时下半身着火的伊弉冉神。由此,这二位神也成为了保佑分娩顺利进行和免除下半身疾病的守护神。

江户时代,川崎驿站的私娼开始在金山神社祈求身体健康,并举行金魔罗节祭祀。之后节日被赋予了更多含义,例如祈求商贸兴隆,子孙繁荣(开枝散叶),分娩顺利,结好姻缘,夫妇和睦。近些年来,由于预防艾滋病的新主旨,节日开始蜚声海外,慕名而来的外国游客络绎不绝。

今年的金魔罗节祭祀活动在6日举行,分为六大部分,分别是取火、主祭祀典礼、请神灵进神輿(供有神牌位的轿子)、雕刻萝卜(成男性生殖器的形状)、游行和歌舞演出。

与其说这是一次传统祭祀活动,不如说这是一场性的狂欢节,平时可爱害羞的日本女生,大方地和象征性的男性阳具合影;很少在公共场合亲昵的日本男女,在这里坦然吃着异性生殖器形象的棒棒糖;来自世界各地的游客,愉快地选购并且佩戴有男根和女阴形象的商品。

有意思的是,不光是年轻人,这里还有来感受热闹氛围的银发老人以及被父母带来游玩尚不懂事的小孩。尽管场地狭小,人满为患,大家仍然乐在其中,笑容满面。

主办方表示,希望大家能够借这个节日,表达对上苍赐予礼物的感谢,同时希望这个活动能够让每一位参与者尽情释放,留下欢声笑语,并相信这些快乐能伴随大家度过一整年的幸福时光。(刘言)

  1. 分享到:
  2. (责编:刘戈、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京都,日本人心灵故乡
  2. 岐阜风情
  3. 新潟,雪国之地
  4. 漫画大家故乡之鸟取县
  5. 旅博会日本展团
  6. 发现宫城县之美
  7. 日本避暑胜地
  8. 群马-自由行乐园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游走日本

  1. 北方雪国:新潟县北方雪国:新潟县
  2. 鸟取县,柯南之父故乡鸟取县,柯南之父故乡
  3. 宫城县旅游攻略宫城县旅游攻略
  4. 日本避暑胜地日本避暑胜地

最新资讯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