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社会

日本政府对福岛县进行个人承受辐射量调查 半年未公布数据

2014年04月16日15:23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因日本福岛县发生核泄漏事故,很多周边居民不得不离家避难。但媒体15日得知,去年秋天日本政府在福岛县的3个市村进行的个人承受辐射量调查结果,在半年后的今年仍然没有得到公布。

人民网东京4月16日电,据《朝日新闻》网站报道,因日本福岛县发生核泄漏事故,很多周边居民不得不离家避难。但媒体15日得知,去年秋天日本政府在福岛县的3个市村进行的个人承受辐射量调查结果,在半年后的今年仍然没有得到公布。政府对调查结果未做任何解释,便在4月1日解除了对田村市的避难指示,但实际上超过半数的居民个人承受辐射量超过了日常安全值的1毫西弗(每小时0.23微西弗)。

日本政府消除核污染的长期目标是控制在每小时0.23微西弗,但是很多地区还未能达到此标准,避难居民回乡的未来不见光明。因此,政府向居民分发辐射量测量仪,让居民进行自我管理。为了调查空间辐射量和个人承受辐射量的关系,日本内阁核能受灾生活支援小组在去年7月,向放射线医学综合研究所和日本核能研发机构提交了调查委托。

两所调查机构在福岛县田村市、川内村、饭馆村的普通家庭和农业用地、学校等七种生活区域选取了43处调查对象。在每处调查对象中各抽取十个地点,分别进行空间辐射量和个人承受辐射量调查。调查结果显示,43处调查对象的平均空间辐射量中,有6成超过了每小时0.23微西弗。而个人承受辐射量则显示,有半数以上的地点超过了每小时0.23微西弗。同时,在已经完成消除核污染工作的29个区域中,有14处超过了每小时0.23微西弗,其中包括饭馆村某学校校园。

据悉,两所调查机构在去年10月中旬已经制作了关于个人承受辐射量相关数据的报告,但政府认为此报告与解除避难指示没有直接关系,所以一直到今年4月1日才公布。

而且政府在同田村市居民召开的关于解除避难指示的意见交流会中,也从来没有提到过此报告的存在。但是田村市的木幡女士(50岁)认为,“既然做出了调查,我们就希望能在意见交流会上公布调查数据。我为了能回家乡已经开始修理房屋了,但是(如果核污染还存在的话,)我对正在上中学一年级的女儿的身体很是担心。”

日本政府应朝日新闻社关于信息公开的请求,于本月14日在经济产业省的主页上公开了数据报告。同时在本月上旬也对三个市村说明了调查结果。至于公布的理由,日本政府说“因为我们得知大家在关心这个问题,所以选择了公开” 。(编译:陈思 审稿:陈建军)

 

 

  1. 分享到:
  2. (责编:实习生、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日本妇女的西瓜雕刻
  2. 看不惯的日本时尚
  3. 日本暴力女优肉搏
  4. 日本办公室变“海滩”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社会热点

  1. 外国人眼中卡哇伊的日本外国人眼中卡哇伊的日本
  2. 令日本人苦笑的汉字纹身令日本人苦笑的汉字纹身
  3. 移轴镜头下的压缩东京移轴镜头下的压缩东京
  4. 日本商店的“过剩服务”日本商店的“过剩服务”

日本故事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